抗氧化 藥膳茶飲 抗衰老助美白

多吃抗氧化食物可預防身體老化與避免罹患疾病,抗氧化食物除了來自日常蔬果外,中醫上也有一些抗氧化藥材,可泡成茶飲與做成藥膳,來幫助抗衰老、讓皮膚美白,不但簡單方便,價格也要比手術或保養品便宜。

以下的中藥材都有抗氧化、補充元氣與美化肌膚的功效。茶飲的泡法是將材料洗淨後放入杯子或茶壺中,用300cc的熱水沖泡約15分鐘,即可當茶飲用,喝完可回沖一次,每天喝約1至2次即可。

桂棗茶
材料:桂圓30克、枸杞10克、紅棗5顆
功效:可補益心脾、讓皮膚保持紅潤、保護肝腎,尤其是枸杞可以幫助眼睛保持黑白清明,同時有美化皮膚的功效。
飲用注意:腸胃容易脹氣的人不適合飲用。

桑葉菊花茶
成分:桑葉12克、菊花6克
功效:菊花可養肝血,可幫助延年益壽,使眼睛黑白分明,預防老花眼;桑葉可消炎解熱、淡化臉上斑點。
飲用注意:容易有腹瀉者不宜飲用。

蔘麥飲
成分:東洋蔘10克、麥冬6克
功效:可補充元氣、抗衰老。麥冬具清肺解熱、補肺氣肺虛、也防止流冷汗、美白皮膚。
飲用注意:有感冒、發燒者不宜服用。

首烏糙米粥
材料:何首烏30克、糙米60克
做法:將上述材料洗淨放入鍋內,加入300至400cc的水熬煮成粥。
功能:可預防黑斑產生、滋補氣血。尤其加入糙米,可養肺氣、助排便,因含維生素B群,更可消除浮腫。
食用注意:容易腹瀉者不宜食用。

百綠甜湯
材料:百合、薏仁、冰糖與綠豆各30克
做法:350cc的水放入鍋煮沸,將洗淨的上述材料放入鍋內,熬煮至綠豆熟爛,加冰糖,拌勻即可食用。
功能:百合、薏仁具有消水腫、美白;而綠豆可消青春痘腫痛。
食用注意:易腹瀉者不宜食用。

黃耆當歸排骨湯
材料:黃耆15克、當歸1片、玉竹10克、排骨適量。
做法:約350cc的水放入鍋內煮沸,將洗淨上述材料放入鍋,排骨熬煮熟爛,依個人喜好調味。
功能:黃耆補元氣,玉竹可滋肺養陰。

醫師說 也要防曬與補充維他素C
除喝茶飲吃藥膳,也要多吃鳳梨、奇異果等含豐富維他命C水果,可淡化斑點。另要注意排便通暢,可將身體內毒素排出。

thk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