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新娘!

印尼政府誓言要终结的地方习俗 : 抢新娘


_113567821_53494121
图片来源: BBC NEWS | 中文

印度尼西亚偏远的松巴岛(Sumba)上,当地住民还有抢新娘的习俗,年轻女子被男方的家人或朋友强行带走,逼迫结婚。

早就有妇女和人权团体长期以来要求印尼禁止抢新娘的习俗,但是在一些偏远地方抢新娘的事情仍然时有所闻。

近来网络流传两段妇女被绑架逼迫结婚的视频引起人们的愤怒和人权团体的关注。

印尼官员誓言要终结这个争议性的习俗,当地社区领袖也签署联合声明抵制这个行为。

曾经遭受过抢新娘被绑架经历的希特拉(化名)回忆起那段经历心有余悸。

当时她和两名自称是地方官员的男子会面,讨论有关工作的事情,她那个时候28岁,企图心强并觉得自己是独立女性能够照顾自己。

但是会议结束后,一群男子突然将她劫持押进这两名男子的车内开走,她趁机在车上发短信给父母和男朋友。

她最后被带到一个高耸尖顶的传统房子里,她突然发现绑架她的是父亲那边的远亲。


资料来源: BBC NEWS | 中文

希望印尼政府赶快终止这个习俗吧,愿印尼的女生得到公平的对待。 :bowing_woman:

乍看之下还以为是印度呢 :sweat_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