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律汀重組村似棄孤 基建簡陋 郵差絕步

基本設施因陋就簡,清潔服務被忽略,郵差更是絕步,太平拉律汀重組村居民投訴此村猶如被遺棄的孤兒。

這個與金河園毗鄰的重組村,擁有超過百間住戶,過去是非法屋,在90年獲得臨地地契後,居民開始繳付地稅,並在1994年攤還門牌稅,但仍好像是當局眼中的三不顧管地帶。

居民指雖然在近年來每年照樣繳付門牌稅及地稅,但公共設備及服務卻長期被忽略,讓他們有被邊緣化的感覺。

逾10位居民向民聯投訴,要求當局正視居民的困境。

劉德海:居民有繳門牌稅地稅

公正黨武吉干當區秘書劉德海在瞭解情況後表示,居民在此處已居住數十年,並在近年都有繳交門牌稅及地稅。

他說此村的道路已損壞多時,柏油幾乎成為泥路,而且窿洞處處,下雨時更積滿了水,對公路使用者構成威脅。

“此外,此村的清潔衛生條件也不好,沒有清理垃圾服務,居民只有把垃圾丟棄在金河園的垃圾槽中,而此裝置垃圾槽的蓋棚已傾斜。”

他指許多垃圾都掉入重組村邊緣的一道溝渠,導致溝內滿是垃圾,也嚴重阻塞水流,在豪雨時居民擔心會遭遇水患。

郵局記錄中無地址

他表示居民面對的另一項問題是此村沒有郵政服務,因為在郵政局的記錄中,沒有這個地址的存在,造成居民在書信來往方面非常不便。

劉德海表示既然居民依法繳付門牌稅,當局應提供相關服務,否則對這些納稅人不公平。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