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畔湖風光明媚 往東海岸或勿洞必經驛站 王城秘笈

拉畔湖風光明媚,是霹州去東海岸或去泰國勿洞中途推薦的驛站。

拉畔湖距離玲瓏12公里,這個地區雖屬玲瓏,卻離江沙不遠,在江沙宜力大道的幫助下,驅車不到半小時車程抵達。

自從興建了江宜大道與霹州王儲納茲林橋后,拉畔湖景色怡人顯得冷清,但仍有不少開長途車的識途老馬,舟車勞頓后,選擇在這裡休憩,充電后再繼續上路。

馬路就在湖中央

從37碑(Kuak)沿著彎曲的鄉間小路往玲瓏方向走約3公里,就是景色怡人的拉畔湖。這裡群山圍繞,湖光潾潾,漁產豐富,屬垂釣天堂。

這裡的特色,是馬路在湖中央,轎車穿梭時,左右兩旁都是湖水,相信國內沒有多少個地方會有如此景色。

這裡有好些小檔口,主要是馬來食物為主,大熱天可叫碗紅豆冰大快朵頤,那種感覺就像旱天遇上久違甘露,一個字:爽!

玲瓏縣議會在2004年也在拉畔湖興建了休閒屋,並安排垂釣、劃舟、游船河等活動,深得年輕人及團體在假期節日時,到來度假。

附近的霹州王儲納茲林橋全長742公尺,在2006年開幕。此橋跨越上霹靂拉畔湖(Tasik Raban)是江沙宜力大道最美的景點之一,同時也是州內9座橋中最長的橋。

淡水燒魚美味在醬料

平日我們吃燒魚主要是以海魚為主,如甘榜魚、魔鬼魚及紅魚等等。

若告訴你,平日用來蒸煮的淡水魚,例如丁加蘭、非洲魚等拿來當燒魚,你又可曾吃過?

由于上霹靂盛產淡水魚,因此在拉畔湖自然也採用馳名淡水魚來燒食,儘管淡水魚以肉鮮嫩馳名,但是奉勸食客在吃魚時,還是小心為妙,避免被魚骨鯁到。

其實,淡水燒魚只是“噱頭”,老板的燒魚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是獨門秘方的燒魚醬料,不少食客吃后,還要特地打包醬料回家品嚐呢!

這間餐廳離開拉畔湖不到5公里,只要北上玲瓏,注意右邊就是了。值得一提,要吃燒魚者,切記要在下午5點前抵達,否則只能吃閉門羹。

此外,怡保體育館附近,即怡保消拯局旁邊屬拉畔湖(燒魚)餐廳分店。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