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聽牌資格 熱火險勝敳爾迪

去年夏天,熱火把詹姆士和波什帶到“南灘”,目的就是要把敳爾迪拉下東區王座,並向總冠軍發起沖擊,如今他們距離這個目標越來越近。

“熱火三焱”詹姆士、韋德和波什聯手貢獻83分35籃板,並在延長賽合力包辦所有分數,率領邁亞密熱火在美國職籃聯賽(NBA)東部半決賽第4戰,作客以98比90力挫波士頓敳爾迪,系列賽3比1搶得聽牌資格。

此役在主場吞敗后,綠衫軍東區冠軍的霸業岌岌可危,他們必須在接下來連胜3場才能翻盤,當中有2場是在熱火主場,難度非常大。雙方的第5戰將于周三回到邁亞密進行。

敳爾迪可謂輸在自己的手里,正賽還剩2分28秒,威斯特和雷艾倫連續砍進三分球,敳爾迪以84比81領先。詹姆士接著三分命中后又上籃得分,熱火86比84反超。

皮爾斯還以顏色突破上籃得手,比分變為86平手。最后19.5秒,詹姆士持球進攻卻出現失誤,反而讓敳爾迪獲得絕殺机會,可惜皮爾斯選擇中距離跳投不進,比賽進入加時。

年紀較大的敳爾迪此時似乎氣力放盡,延長賽6投僅1中,而且還發生了4次失誤,反觀詹姆士、韋德和波什相繼得分,包括波什在終場前24秒補籃得分,將比分擴大為95比90,擊碎了綠衫軍反扑的希望。

熱火三焱在第3戰表現低迷,但此役全面回勇,“小皇帝”詹姆士以35分14籃板勇冠全場,“閃電俠”韋德贊助28分9籃板,波什則有20分12籃板的雙十演出,3人得分占了全隊超過八成分數,其余隊員沒有人得分超過4分。

皮爾斯為敳爾迪砍下27分8籃板,雷艾倫17分,上仗左手肘脫臼的隆多繼續帶傷出戰添上10分5助攻,但禁區大將加內特10投1中數據為7分10籃板,威斯特替補出場獲得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