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電郵指示重新活躍 女子戶頭被盜1955元

一名公眾投訴,他女友早前接獲一封電郵,內容指他的銀行儲蓄戶頭已被凍結,必需從有關電郵內附上的網址中重新活躍戶頭。他的女友依指示行事,豈料數天後卻發現戶頭內的1955令吉遭人盜走。

這名王姓房屋仲介今日(週六,5月1日)向怡力區州議員鄭國球揭發這件事,希望公眾提高警惕,免得掉入騙局。

王先生指出,他的女友在4月21日接獲一封電郵,指她的銀行儲蓄戶頭已遭凍結,並要她依據電郵中的銀行網址登入,以便重新活躍戶頭。

他說,女友登入網站填上本身的戶頭號碼及密碼後,就登出有關網址,沒想到在4月30日時,女友卻發現戶頭內幾乎所有的款項都不見了。

仿冒網址幾乎一樣

他們馬上到相關的銀行詢問,銀行職員告訴他們,之前也有一名顧客發生同樣的事。

經過查詢後,發現所謂的網址竟是一個仿冒的網址,銀行職員追查後,發現款項已在4月21日傍晚6時30分左右,被轉到羅馬尼亞一名叫米海樂休名字的戶頭當中。

“銀行職員告訴我們,銀行從來不會通過網站要求客戶修改資料。”

王姓仲介說,有關仿冒網址幾乎跟正版的網址一樣,不但使用相同的顏色,也有銀行標誌,令人難以懷疑。

他指出,由於女友向來都有使用電子銀行服務,因此收到有關電郵時沒有起疑。

鄭國球說,事主男友公開這件事,是希望公眾提高警惕,而使用電子銀行服務或電話銷售者應特別小心,以免成為受害者。

他也希望警方採取適當的行動來阻止類似騙案,把網絡騙子逮捕,否則警力不積極的態度,將造成受害者不想報案。

“我還是鼓勵事主報警,讓警方調查。”

同時,鄭國球也希望銀行加強電子銀行的保安,包括教育顧客,以保障顧客的錢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