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外海发现二战被击 沉眠海底80年军舰

7460ede529d53ecc329a452556181a5f
图片来源: 东方Online

挪威(Norway)海域近日发现一艘二战时期沉没的德国军舰“卡尔斯鲁厄号”(Karlsruhe cruiser),它是当年德军在挪威海域唯一损失的一艘大型军舰。

据挪威有电网运营商“Statnett”声明指出,3年前在挪威至丹麦海域的一次海底电缆检查作业时,团队人员在离一条海底电缆50英尺(15公尺)处发现一艘陌生船只残骸。

这是战争造成的,清楚知道这是一艘巨大的军舰,为此感到兴奋又惊讶”,不过当时掌握的资讯有限,今年透过图像和声纳扫描,辨识船体及炮塔位置等细节,才终于揭晓该德国军舰的身分。

07866
图片来源: 东方Online

在海平面以下1600英尺(约488公尺)处的海床上发现这艘德国军舰,船身仍相当完整;该舰长571英尺(约174公尺),船身上的纳粹符号依旧可见。这也是卡尔斯鲁厄号时隔80年再次出现在世人眼中。

据悉,这艘卡尔斯鲁厄号轻巡洋舰于1929年正式服役,是世界上最长的巡洋舰之一,它是按照《凡尔赛和约》条款开始建照的。直至1940年4月8日,卡尔斯鲁厄号发起纳粹入侵挪威南部城市的作战,期间遭受挪威方面的猛烈炮击,遭英国潜舰击中后严重受创,最终被德军自行凿沉。

另外,挪威海事博物馆(Norwegian Maritime Museum)的考古学家兼研究员科瓦勒表示:“大家从历史书中可得知卡尔斯鲁厄号的命运,但没人知道确切沉没的位置。”


资料来源: 东方Online

哇!!相隔80年再次出现在人眼中,证明它的防水不错 :joy: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