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假旅行配套中飽私囊 大馬女導遊騙20萬

大馬女導遊被指捏造假旅行配套,騙顧客上鉤,中飽私囊20多萬令吉。

一家旅行社老闆余先生(27歲)本月初在旅行社內發現一疊未經他授權簽發的旅行配套訂購單據,上面還印有旅行社之前未搬遷,在珍珠大廈的地址,由在旅行社工作4年多的馬來西亞籍導遊(33歲)簽發。

“我當時雖然覺得可疑,但沒採取任何行動。沒想到隔天,她突說要借十多萬令吉現金周轉,我一口回絕,並表示她還欠下許多配套的錢未清。她當時承諾,從迪沙魯帶團回國後,一定還清。”

一女子報案

余先生說,女導遊過後卻沒有還錢,而且旅行社也開始接到關於女導遊捏造“假”旅行配套的投訴。

“我過後直接帶女導遊到警局報案,揭發她的惡行。”

余先生表示,自己的旅行社目前只做馬來西亞旅行配套。

但他接到的投訴電話中,顧客表示上當的,卻包括香港、台灣、泰國等國家的配套,他知道女導遊或涉及此事,報警親自揭發員工惡行。

“單單是到馬國的旅行配套,我們所知道和能計算出來的,總虧損至少十幾萬新元。”

余先生表示,多通投訴電話說的都是他們完全沒有推出的旅行配套,他根本無法想像女導遊到底取走他們多少旅行配套訂購單。

警方發言人受詢時表示,確實有接獲一名女子報案聲稱被旅行社騙錢,案件目前正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