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來電要買預付電話 2女子被騙走約1萬

兩名女子被一位女老千以同樣手法騙走約1萬令吉預付電話費用。

受騙者之一的黃小姐(26歲)說,在本月24日約中午12時左右,她上班時接到一通女性打來的電話后,不知不覺開始掉入老千圈套。

她說,該名女老千一開口就說:“你知道我是誰嗎?”她不以為意,以為該名女老千是她的公司前經理。

她指出,該名女老千告訴她,老闆有位朋友來自英國的朋友,剛抵達馬來西亞,急需電話預付卡。之后,該老千一直使用自己手機號碼012-2x4 5xx6撥打黃小姐的手機號碼,要求黃小姐為她購買某電訊公司的預付電話卡。

她說,該名女老千死纏爛打,一直不讓她掛斷電話,而且還說會雙倍歸還給她,她覺得一直與對方交涉很煩人,因此,幫該老千購買電話預付卡。

她指出,原本該名老千只要求購買32張價值100令吉電話預付卡;后來,該老千要求另外的16張卡。

她說,下午和同事吃飯的時候,發現不對勁,而決定和同事前往警局報警。

她日前電郵投訴信件給本報,並要求名字隱密。

報警處理

她說,她隔天在同事陪同下到有關電訊公司查詢,只成功截停兩張未使用的電話預付卡,其余的已被多個以小孩子身分註冊的電話號碼使用。

對此,受害者共損失4600令吉。另外,一名叫阿慧也被老千以相同手法騙了高達5500令吉的電話預付卡。

兩名女受害者已經前往警局報警,望警方盡快採取行動,逮捕這位女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