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屍乞討抓包「死人」抱錢跑

中國廣西省靈川縣商貿城門口,前天出現一名男子推著一具包著毛毯的「屍體」在乞討。當媒體記者前往探明真相,男子卻急忙「收攤」,「屍體」也突然跳起來,抱著滿滿一桶討來的錢拔腿就跑。

記者揭穿騙局
廣西新聞網報導,該報前天接到一位女子電話,說看到有人推屍乞討,太恐怖了,記者下午趕到商貿城附近,果然有許多市民議論:「這到底是死人還是活人啊?昨天就在這討錢了。」
從僅露出的一雙穿著布鞋的腳,可看出躺著的是位女士。推車男年約20歲,旁邊一張紙上寫著他是大學生,母親患肝硬化生命垂危,需要醫藥費。他唱著一首歌頌母愛的歌,聽來很悽慘。
記者上前表示:「我們幫你聯繫民政部門,向政府求助吧。」男子一聽立刻推車子走。記者悄悄跟著,發現男子走遠後東張西望,跟躺在拖車上的人說了句話,原先一動也不動的母親突然跳起來抱著裝錢桶,快步走去。
記者趕緊追上去,那婦女咬牙切齒邊走邊說:「別再跟著拍我了!給我點人身自由好不好?」一旁的秦先生看到這一幕,驚訝得合不攏嘴:「我施捨過一元錢(約5元台幣)給他們,雖然不多,但感覺被愚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