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昔加里海龜中心 副農長:搜集更多品種資料

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莫哈末佐哈里表示,該部將提昇曼絨昔加里海龜孵育中心的設備,尤其收集更多品種的海龜及更詳細的資料展出,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參觀。

他說,位於東海岸的海龜孵育中心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帶動經濟發展,而昔加里的海龜孵育中心每年只有約2萬5千名遊客到訪,因此希望在提昇設施後可吸引更多遊客。

辦保護海龜醒覺運動

他日前在昔加里海龜孵育中心主持一項保護海洋生物及海龜活動上這麼指出。出席官員包括漁業局總監拿督阿末沙比、漁業局霹靂州主任沙尼莫哈末依沙。

佐哈里說,根據統計,海龜的數量逐年減少,因此該部將通過漁業局舉辦更多保護海龜及海洋生物醒覺運動,以提高人們保護海洋生物的意識。

他說,海龜逐年減少的原因,是因為食用海龜蛋的活動一直無法杜絕。

阿末沙比:最多海龜登上岸
全國設7海龜孵育中心

漁業局總監拿督阿末沙比說,漁業局自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陸續在全國各地設立了7間海龜孵育中心,以保護這種面臨絕種的海洋生物。

他說,根據統計,從2001年至2010年共有逾3萬1千只海龜在全國各地的海龜孵育中心上岸產蛋,而海龜孵育中心共收集了250萬粒海龜蛋。

“190萬粒的海龜蛋成功孵化出小海龜,而這些小海龜在養育一段時間後都被放回大海。”

阿末沙比說,在全國7間海龜孵育中心,每年有最多海龜上岸產蛋的地方是登嘉樓,共有約2萬4千只海龜,接下來是馬六甲、彭亨、霹靂、柔佛及檳城。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