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海運業水平 500萬古樓建新碼頭

霹靂州境內的29座碼頭,將獲得266萬令吉提升水平,而政府也另斥資500萬令吉,在瓜拉古樓興建一座擁有國際水平的大碼頭,提高海運業水平。

霹靂州漁業發展局主任再努丁指出,政府于去年宣佈的次季經濟振興配套中,宣佈撥出5000萬令吉,給大馬漁業發展局,充作提升國內碼頭的水平。

他說,當中,霹靂州獲分配266萬5000令吉,以提升州內的29座原有碼頭水平。

他進一步說,這包括在吉輦縣內,目前原有的7座碼頭,水平也將提升。

另外,他也說,政府也會另外斥資500萬令吉,在吉輦的瓜拉古樓,興建一座全新的大碼頭,工程將于今年內完成。

他表示,該將建在瓜拉古樓漁民協會會所旁的大碼頭,擁有國際的水平,使漁民的漁獲海產進一步銷售出口到國外。

再努丁日前出席一項由該局聯合吉輦縣分局與吉輦漁民協會舉辦,在巴里文打獨立禮堂舉行的頒發漁民生活津貼儀式上致詞時,發表談話。

津貼7000漁民年花1680萬

霹靂州漁業發展局主任再努丁指出,政府今年1月起提供每月200令吉的生活津貼給霹靂州內的7000名漁民,全年將花費高達1680萬令吉。

他說,在吉輦縣內,共有2671名漁民受惠,共花費662萬6000令吉。

“單單在1月份內,政府將花費55萬2200令吉,給吉輦縣內受惠的漁民。

惟他強調,受惠漁民必須符合資格及條規,包括必須是漁民協會會員及向漁業發展局登記者。

他希望每月200令吉的生活津貼,可減輕漁民的負擔,特別是擁有多名孩子求學的家庭。

該頒發儀式由霹靂州務大臣的瓜拉古樓區特別助理莫哈末沙列代表主持,出席者包括吉輦漁民協會主席羅汶發及馬華巴里文打區會主席拿督楊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