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妻患妻

因為生意上的往來,志文夫妻和石田夫妻變成兩對夫妻檔的朋友,他們是羽球雙打的球友,也常常相約出國旅遊。

妻子昏迷 丈夫苦悶
兩對夫妻在有陌生人的場合最喜歡讓別人猜誰是誰的老婆,結果志文的老婆常常會被猜成是石田的老婆,大家都說他們有夫妻臉,兩個男人都會說:「乾脆換妻好了。」
「換妻」的玩笑在石田老婆發生車禍重度昏迷後就沒人敢再說了。石田的老婆在昏迷一個月後醒來已經不記起昏迷以前的一切,石田看到愛妻變成不認識他的陌生人幾乎要崩潰,志文夫妻常常找石田出來喝酒聊天排遣他的苦悶。
「老婆雖然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溝通,但是我決定不離不棄照顧她一輩子。」石田對患難妻子的堅貞愛情讓志文夫妻很感動,不過也曾經偷偷的替石田擔心說:「壯年的他一定會有情感和肉體的需要,未來的歲月,石田要如何度過?」
幾年過去了,石田終於對志文夫妻坦承自己想要一個不結婚卻又可以談心事的女朋友,不然他實在太苦悶了。熱心的志文老婆就從她身邊幾個還沒結婚或離婚的單身朋友們之中尋找。「我交男朋友是要配合我的需要,我可不去配合他的需要。你神經啊。」

角色變換 記憶消失
「我一個人上班下班美衣美食生活無虞,幹嘛去當別人的工具。變態。」「他愛的人是他的老婆,我犯賤。」志文老婆到處碰壁到處挨罵,女性平權的觀念讓她的行為顯得特別的荒謬。
後來發生的事情就像八點檔連續劇情般越來越荒謬。先是志文對老婆說他要陪石田聊天夜不歸營的次數直線上升,要不就是說陪石田出國散心幾天,一直到石田有一次來電找志文,志文劈腿的事情才穿幫。
志文老婆堅決提出分手:「我寧願當石田沒有名分的女伴,也比當你的老婆有尊嚴。」
石田接到志文離婚的老婆的邀約電話時支吾了半天,最後婉謝了她的好意,他說:「我無法忘懷當年我們四個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妳的角色換了,這一切記憶就消失了。真對不起呀。」

ah? means wat lek??

not really underst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