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上女主管 全怪心太軟 丈夫外遇告白

說實話,我真的是個好男人,太太心情不好時,我負責煮飯做家事;太太心情好時,我負責刷卡提戰利品。或許該說,我是個很有愛心的男人,因為我不忍女人傷心難過,也不願壞了女人的興致。
如果這個女人是我老婆,那我會被稱為好老公,但如果這個女人是我的萍水相逢,那我會被稱為花心大蘿蔔。

從打壓我到勾引我
剛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我的直屬上司是個叫曉菁的女子,學歷低我一級、年紀小我一歲,但因為不用當兵,社會經驗比我多個幾年,當我主管也挺合理,但她似乎怕我有一天會超越她、爬到她頭上,所以從一開始便不停地打壓我、找機會修理我。我自認是個社會新鮮人,只能忍氣吞聲,敢怒不敢言。
兩年過去了,由於我的表現優異,老闆升了我的職等,此時我跟曉菁算是平起平坐,禮貌上我還是會叫她一聲前輩,不過感覺得出她對我還是存有敵意。
我要結婚的前一周,公司為我開了個告別單身紀念會。那天大家都很High,我也逢杯必乾,逢酒必喝。雖然意識還算清醒,但肚子很撐,所以躲到角落抽菸休息,卻發現曉菁也靜靜地坐在一旁,她應該也喝了不少。
她跟我借了根菸抽,眼眶濕濕的,我不敢多問,倒是她自己先打開話匣子,恭喜我要結婚了。我知道她有個交往8年的男朋友,應該也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所以開玩笑的說明年換她辦婚事,誰知她突然放聲大哭。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基於關心,我還是輕聲安慰。她才告訴我,原來最近她男朋友劈腿,瞞著她跟另外一個女人發生關係。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靜靜地陪著她。當晚,我這個喝得多、心情比較好的,送她這個喝得少、心情比較差的回家。下車時她說了聲對不起,然後給了我一個吻,我沒有拒絕她的吻,感覺內心有股莫名的衝動。
我要結婚的前兩天,曉菁請我吃晚餐,說是要為那天我送她回家道謝。用完餐後,忘了是誰先提議,我把車開進了Motel汽車旅館。

床上比小女人脆弱
在床上,我不再壓抑,而曉菁,也卸下在公司大女人的面具,溫柔而乖巧地回應我的需求。事後,她躺在我身上,輕聲地說:「其實,女人武裝自己,只為了怕被男人看穿。」我說:「我知道,因為卸下大女人面具的妳,比小女人還要脆弱。」她的眼淚滴在我的胸口,男人為何捨得讓女人流淚?至少,我不忍。
結婚後,我還是偷偷瞞著老婆跟曉菁單獨出去了幾次,直到曉菁也結婚、然後離職,我們才終止這段不倫關係。感性的結合、理性的分開,這是我的外遇哲學。
曉菁最後還是嫁給了那位讓她流淚的劈腿男,但至少,她心中應該比較沒有遺憾了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