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祸GPS

日前媒体曾大事报道关于GPS导航系统出错,差点将车主引导去“荷兰”的消息,引起坊间哗然,对于这个科技时代的带路机产品又爱又恨又惊又喜,担心开车到陌生地方尽信GPS可能大镬中招。
话说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年轻女子,不久前某晚独自开车就因为GPS出错,整辆车被水淹没,最终她要在接近冰点的水中游回地面。
媒体报道说,事发于乔治亚湾一个游艇停泊区,当晚非常大雾,能见度极低。该女子只能依赖GPS的指引驾驶,不料,她甫转右,就冲入了一条船只下水道,直冲入水中。结果,她的车子在离下水道30米外瞬间就直插入水中,幸好她临危不惧及时逃出车厢,从仅得摄氏4度的水中游回岸边,否则后果不堪。
这个让开车人士震惊的新闻,着实如雷贯耳,让经常依赖卫星导航的车主吓出汗来,不过却无法放弃GP引路的方便,爱恨交集,继续依赖这小家伙当带路鸡,已是新时代开车人士、尤其是年轻的开车者平常不过的经验。
实际上国内也曾传开多宗开车者因为GPS引路出错而摆乌龙的实例,甚至引发不幸的车祸,人们怀疑它的功能和正确的效力,是否比人类脑袋的记忆来得差劲,因为这个容不下人心人性因素的小机器并不能灵活的指正前方道路的障碍或危险路面等特定道路情况,分分钟可能把全副精神依靠着它指引的车主带进险象环生的恐怖经历!
记得不久前,雪州巴生曾发生一宗因GPS导航出错而导致轿车冲过大沟渠猛撞老树,共车的四五名大专生不幸伤重身亡。据说,当时一行人从首都共车到陌生的当地寻找友人,由于黑夜能见度低,司机依赖导航系统飞驰在陌生的道路上,竟然未能觉察前方大沟渠挡路而横冲直撞后撞倒老树,酿成大祸。
乖乖,尽信科技器材不如相信自己的脑袋。开车应用GPS怎么不是作为引路的参考,反而一味全情投入,不曾怀疑小家伙的指引,孰不知随时可能被它带你奔向天堂之路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