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鞋表演

大马再次登上国际媒体名声大响,不是什么惊人的好消息,反而是负面的面貌一再曝光,让民众错愕。
是的,你我今天要八卦的,就是昨天在媒体图文并茂及现场视频迅速传开的台上打人事件,在衣香鬓影的名人聚会及国家首号领袖的面前,上映如此惊世骇俗的精彩演出!
话说首相周三晚在其布城官邸与国内艺人举行2050年国家转型计划(TN50)对话会,马特威电影集团首席执行员张秋发站出来发言时,登嘉楼艺人苏莱曼雅欣出其不意冲前粗暴地推挤和掌掴他。这一切就在台上纳吉面前仅仅几步之处发生。
媒体视频出现的画面看到原本首相正在聆听发言人提出的意见,你我看到打人者这时阔步登上台,二话不说就向张推挤并挥手打去,让台上领袖人物措手不及,有人即刻保护首相,有人赶紧把两人分开,场面混乱得惨不忍睹。
虽然后来两人在首相面前握手言和,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然而引发的热议和回响,却不断燃烧!而且打人者居然向媒体宣称没有后悔动手,据他说是要教训发言者对领袖和主人无礼的表现。
更绝的是,次日出现一批身穿红衫的马来群众,浩浩荡荡在该影片公司前示威限期张老板三天内公开道歉,可真让你我看傻眼,不岔被打的受害者反而受促道歉,而不是动粗者需道歉,本末倒置地擦鞋擦出火花。
哇唠,如此一闹可让大马名声大噪,大厅广众动手动脚不把现场保安警卫看在眼里,嚣张狂妄的作为还理直气壮自认没错,不知警队大哥你怎么说?
其实,不管对错在那方,先动手打人就是千错万错的鲁莽。
平实而言,你老兄苏来曼只不过应邀出席的来宾,自告奋勇鲁莽“教训”别人是对是错,且让警方去调查,民众倒认为『不看僧面看佛面 』,要在大场面“教训别人”,什么时候轮到这个小角色来表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