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元首杯籃賽改制 張保才:弱隊看到希望

大馬籃總確定明年元首杯全國籃球賽改用新賽制,賽會將分成甲乙組進行爭奪,前國手張保才對此表示支持,並希望新賽制能夠激發一些州屬更加積極備戰。

大馬籃總秘書長沈新興日前宣布,明年由霹靂州舉辦的元首杯將采用分為甲乙組的新賽制,目的是為了減少強弱懸殊的情況出現和增加比賽的看頭,同時吸引更多的球迷觀戰。

張保才在接受《中國報》採訪時說:“創新是應該的,舊賽制已經用了几十年,大馬籃運還是老樣子,所以是時候作出改變了。新賽制不試一試又怎么知道行不行?如果是不行的話再想辦法改進,總好過一成不變。”

浪費球迷時間

現年49歲的張保才來自彭亨州,是大馬男籃奪得1989年東運會金牌的成員之一。他在1981年首次參加元首杯並幫助彭亨奪冠,隨后加盟雪蘭莪並率領雪男在1983年至1986年實現4連冠,退役后創立體育用品公司Hoops Station。

他指出:“新賽制的好處是強弱懸殊的比賽將大大減少,弱隊不必再擔心遇上熱門隊,希望這樣的制度會激發一些州屬更積極備戰。

其實現在很多州屬都是抱著應酬的心態參賽,沒有真正的去準備,因為反正拿不到冠軍。”

“但是在新賽制下,他們至少有机會爭奪乙組冠軍和升級,這也是一種鼓勵。而觀眾也將很少看到一面倒的比賽,不像現在如果冠軍隊遇上墊底的球隊至少可贏60分,對球迷來說簡直是浪費時間。”

同時他也呼吁各州屬應該配合多出一分力,他說:“其實在大馬不管是什么賽制,如果每個州屬都能多出一分力,那是一件美事。要是大家只抱著應酬的心態參賽,即使是最好的賽制也沒用。”

Hoops Station創辦少年聯賽

另一方面,由Hoops Station主辦、並獲得大馬籃總認可的少年聯賽,將于12月1日在梳邦USJ高峰廣場4樓的室內籃球館舉行,分為14歲和16歲以下組別,每個組別只限16隊。Hoops Station也是大馬國家隊的指定球衣贊助商。

欲知更多詳情,可致電聯賽主席張保才查詢(012-3398028),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