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促首相为纳吉申请特赦 否则下周号召更大型集会

纳吉支持者

(吉隆坡24日讯)随著联邦法院宣判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入狱后,声援纳吉的集会者促请巫统,撤回对现任政府的支持,以便解散国会,举行全国大选。

大马民族团结组织(PJPNM)主席赛莫哈末依兰说,在申请特赦纳吉方面,政府必须有所行动,否则他们将在下周号召更大型的集会。

他说,如果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态度不强硬,首相也不采取行动,他便会退出巫统。

他甚至认为,申请特赦纳吉一事,必须由政府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亲自提呈给国家元首。
他强调,自己并非威胁首相,并表示现在的政府是国阵政府,因此必须帮回同样来自国阵,且目前受到迫害的纳吉。

“你看看,是否见到一名巫统领袖?都没见到一个,如果191名区部都带100人来,我们就有1万9000人了。”

他今日代表大马民族团结组织国家王宫提交备忘录,并声称该份备忘录由国家王宫通讯官胡斯尼代为接收。

他说,备忘录要求国家元首立即特赦纳吉,并要求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里斯哈伦、反贪会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占巴基及 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反洗黑钱与反恐融资(AMLA)觐见国家元首,调查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在SRC案件存在利益冲突一事。

他表示,他们有权知道法官莫哈末纳兹兰是否真的存在利益冲突,此事也不需要政治插手。

他也说,纳吉案件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案件的上诉情况,简直是天差地远。

“我们希望,国家元首在国庆日特赦纳吉的所有定罪。”

他在完成提交备忘录后,在下午3时步出王宫,然后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发表谈话。

警方镇暴部队下午也出现,全副武装驻守在王宫外。

记者会结束后,警方在下午3时20分利用扩声器,要求超过400名集会者立即疏散,集会者才鱼贯般离开。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