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检查跨州信函 总警长指可缓解阻塞问题 会考虑是否在所以收费站实行

米尔法利达拉

(怡保11日讯)霹雳州警方将展开先锋计划,安排警员驻守南北大道九洞南下收费站,进行防疫检查行动,取代现有的路障,借此舒缓大道阻塞的问题。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尔法利达拉指出,霹州警方将于南北大道九洞的南下收费站,向所有交通工具展开检查,而不是采取以往的做法,即是在收费站过后的路段设路障。

“车辆来到收费站准备付费时,警方即可当场询问司机及检查他们的跨州信函,同时也可检查过路费的数额,掌握他们来自哪里。”

他今午前往南北大道九洞南下收费站,视察有关先锋计划后,向媒体指出,经过一轮试验,有关方式显然有效,并成功让车辆快速通行,不必面对长长车龙。

“检查一辆车的过程,只需要短短的数秒钟,不到一分钟就完成,这是其中一个舒缓大道阻塞的最好方式。”

此外,他说,警方将继续研究此监督民众跨州方式的流程及有效性,再决定是否进一步于霹雳州所有收费站出口处实行,并相信这是全国第一个州属使用类似的方式。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刑事罪案调查组主任安努亚高级助理总监、怡保警区主任阿斯玛迪助理总监、副主任李瑞式警监、南北大道公司营运主管莫哈末尤索夫等。

米尔法立达拉也提到,收费站每条车道的付费柜台都有冷气设备,执勤警员无需日晒雨淋,同时也有闭路电视设备,可以避免不必要或诬蔑的事件发生。

另一方面,他补充,警方昨日在落实行管令的太平区、乌鲁近打区及高乌区共开出12张罚单予无法出示跨州信函的人士;至于5月1日至10日期间,警方则接获了3万9092项跨州跨县的申请,其中3万8715项获批,其余377项申请被拒。

“同时在这期间,警方在南北大道路障已指示117辆车辆折返,而在联邦公路则有30辆车辆被指示折返。”

莫哈末尤索夫表示,警方是南北大道的伙伴,在疫情期间彼此联手抗疫,通过这次合作,将方便警方执行任务,同时防止驾驶人士的违规事件。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