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疲勞動動關節 呼吸新鮮空氣

日本連鎖便利商店於5月底開始在東京地區的部份商店賣一種噴霧式氧氣為無法獲得足夠氧氣的人增加新鮮空氣、也提振精神,醫生表示,人體所需的充足氧氣濃度21%已足夠,因此一般空間中正常的氧氣濃度必須維持在21%,如果濃度太低,補充氧氣可以讓空氣含氧量提高,但若空間中氧氣濃度已經到達21%,再多補充氧氣也沒有用,建議上班族若覺得精神不好,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或是做做伸展運動都可以改善精神不好的情況。

薄荷 洋甘菊茶可提神
上班族常坐在桌前,密閉空間裡因為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常會精神不濟,医生表示,一般人會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提神,但是要注意一天不要超過 500cc,否則會有失眠、血壓升高等副作用;建議也可以喝薄荷茶提振精神,但是1天不要超過200cc,喝太多容易拉肚子。而有些疲勞狀況不是因為太累而是因為緊張所引起的,這時手、腳、肩、頸會特別僵硬,也容易耗費力氣,就會比較疲勞,可吃一些舒緩情緒的食物,就可以降低疲勞感覺,例如洋甘菊茶、薰衣草茶,但1天也不要喝超過200cc。

工作2個小時需透透氣
另外,上班一整天很少活動,可在工作2到3小時後,將手、腳關節轉動5分鐘的時間,也可以改善疲勞,也可以每2個小時就將窗戶打開透透氣或是到空氣流通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都可以改善疲勞增加工作效率。

谢谢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