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会承担今年的电费补贴高达65亿令吉

能源部

(吉隆坡11日讯)政府今年承担65亿1000万令吉电费补贴,以确保没调涨电费从而帮助人民应对通货膨胀压力。

能源及天然资源部副部长拿督阿里比祖指出,随著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6月24日宣布,自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半岛的家庭用户继续享有每千瓦时(kWh)2仙的电费回扣,非家庭用户则被征收每千瓦时3令吉70仙附加费,政府进而承担电费补贴。

他说:“因此,半岛所有用户将根据本身的用电量,缴付如同自今年1月开始缴付的电费率。”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回答凯里尔尼占上议员的提问,有关政府通过能源委员会已经及将发放的补贴总额,如此回应。

阿里说,从去年1月至今年6月,政府已发放7亿1500万令吉以让家庭用户继续享有每千瓦时(kWh)2仙的电费回扣,尽管理应从今年1月开始向半岛所有用户征收每千瓦时3令吉70仙附加费。

他也说,接下来任何电费将按照今年尾的成本转嫁机制(ICPT)作出决定,这取决于国际燃料供应价格。

他指出,其部门将通过能源委员会及财政部,探讨发放目标式补贴的可能性。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