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球隊仍未定 易建聯1週後返美備戰NBA

在NBA宣佈結束停擺之後,廣東宏遠俱樂部總經理劉宏疆表示,大約一週之後,中國球星易建聯就將返回美國備戰NBA。

不同於必須打滿整個賽季的NBA自由球員外援,有中國籃協特批的“易建聯條款”保障,阿聯本賽季為廣東隊出場的次數很可能就將停留在三場。易建聯在廣東隊3場比賽的數據為:場均上場25.8分鐘貢獻16.7分、10.3個籃板、1.7次助攻和1.3次封蓋。

此前,廣東隊就曾明確表示絕不會為易建聯回歸NBA設置障礙,阿聯可以隨時選擇離開。劉宏疆說:“NBA那裡才是屬於阿聯的水平。NBA新賽季的訓練營將於12月9日開始,阿聯至少要提前幾天去美國調整時差,差不多應該是這邊休養一週時間然後回美國那邊。”

不過,由於易建聯目前是自由之身,因此他是會重返術士隊還是會加盟新的球隊就有了懸念。據阿聯美方經紀團隊成員陸雨表示:“目前阿聯重返NBA已經有了幾個選擇,只因為現在還在停擺期,所以相關球隊暫時還不能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