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當情敵 情色告白挑釁

由於研究生的助學金有限,不敷書籍、生活等開銷,為求生計,我不得不到一些大專院校兼課,以賺取微薄的鐘點費度日。
在大專授課,我對學生不算太嚴。畢竟教的是通識課程,並非主科,太嚴會導致無人選修、課開不成的窘境。不過,學生如果出席率太差、考試又考不好,我也是會不留情面地當人的。

考不好寫悔過書
學期末結算成績時,總有幾個人在危險邊緣,如果不是太離譜,通常我會給學生一個補救的機會,要他們寫個悔過書,對自己不用功的行為好好懺悔一下。
交來的悔過書內容五花八門,大致上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誠心悔過型,他們的筆下真情流露,不斷自責,覺得進了大學之後,沒有父母親的督導,變得很散漫,生活也沒目標,以至於面臨快被二一的命運。如果能重來一次,一定會好好用功;第二類則是歌功頌德型,這一類的悔過書總是極盡諂媚之能事,說我的課真是內容充實又精彩,老師人長得又正,聲音又甜美,悔恨自己不敵睡魔的誘惑,少上了好幾次精彩好課,真是太可惜了。
對於這些學生寄來的悔過書,我通常都可以接受,會將分數稍做調整,讓學生可以過關。只有一次,收到一封十分奇特的悔過書,讓我猶豫不決,不知是否該揮刀當人。

青春好色又何妨
那是一位大一女生寫的悔過書,她念大二的男友已經修過我其他幾門課,男友帶她一起來修我的課。由於兩人經常一起蹺課,期末考又考得不好,期末得寫悔過書。通知她即將被當時,她還一臉愕然,覺得我故意找碴。在期限最後一天才送來的悔過書內容更是誇張:
「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看到靠在我身邊的一張傻臉,那樣憨厚、洋溢著幸福,我就捨不得叫他起床了。特別是老師妳的課,我更不想讓他去上。我就是這樣,喜歡跟心愛的男人一起睡覺,不想上課,我承認我很色。不過,青春本來就該浪費在心愛的人身上,去上課,太不值得了。」
看到這種悔過書,起初我非常氣憤,覺得現在的學生太不自愛了,不但一點悔過之心都沒有,還處處挑釁,非當了她不可。後來從其他同學口中我才知道,原來她把我當成假想情敵。因為她的男友常在她面前誇讚我,也常和其他同學約我一起喝茶聊天,而沒去陪她,讓她懷恨在心,所以她才會不來上課,還寫出這種充滿示威意味的悔過書。
知道原委之後,我覺得她愛得很堅定、很勇敢,為了宣誓自己對男友的主權,不惜冒著被當的風險,寫出那種超嗆人的文句。而一個年輕女孩竟然會與我爭風吃醋,讓我覺得這是一種反向的讚美,於是,比照第二類悔過書模式,我還是讓她pass了。
1.jpg

每个人都有她自己的想法哦!!! [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