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所有课堂面对面活动展延

学校

(布城21日讯)教育部宣布,除了课堂上的教学以外,所有涉及老师和学生面对面进行的校内体育、课外活动、研讨会、工作坊及任何活动都一律展延。

根据教育部(学校管理)副总监阿兹曼今日所发给各州教育局的通令指出,该部鼓励这些活动都在线上进行,并通过使用科技及合适的平台,进行线上交流。

他指出,教育部早前已经发出学校复课的管理指南,还有学校在新常态下的营运及管理指南,有关指南将作为校方保障师生健康与安全的指南。

他说,确保学生的安全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为重要的事项,而学校也将已最大限度规模地方式进行教学。

他表示,教育部会时刻观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以及展延至12月31日的复原行动管制令后的最新疫情局势。而教育部严正看待当前的疫情情况,并立即采取行动确保师生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及卫生部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中小学课外活动曾在今年9月获得解禁,教育部公布《体育及课外活动执行指南》阐明,校方必须确保免疫力低的学生在获得家长同意下参与活动,而出现症状的学生则不得参与体育及课外活动。

根据指南,体育及课外活动将在遵守社交距离、清洁及卫生的状况下进行。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