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哈迪否认希盟倒台与他辞职有关 只因支持安华

(吉隆坡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重申,希盟政府之所以会倒台,是因为希盟领袖并没有支持他出任首相。

他认为,希盟决定提名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担任首相,是倒台的原因。

“(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肯定不会承认,希盟倒台不是因为我辞职。”

“真正的原因是在国家元首决定前,他们选择支持安华。”

“若希盟提名我,现在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他今日在部落格,是针对林吉祥称马哈迪当初决定辞职,犯下严重失误的言论,如是回应。

他也重申,当初土著团结党已抛弃希盟和他,导致希盟不再拥有大多数支持。

他认为,在国家元首召见所有国会议员时,希盟理应团结并选出一名领导。

马哈迪指出,当时有92名国会议员支持提名安华,只有62人是支持他。

“若希盟提名符合资格的我,我将得到154张票,所以即便土团党拒绝我,我也能重新任相。”

“在国家元首无法确定新首相时,希盟领袖包括安华却来见我,并提议让我任相。”

不过,希盟的计划最终还是落空,因在获得巫统、国阵、伊党和砂拉越政党的支持,丹斯里慕尤丁成为第8任首相。

来源:CCN精彩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