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蛊作怪七月天

鬼月最流行最常见的,就是民间各地都有设坛超度孤魂野鬼及冤亲债主的法会,请来佛教道教高僧诵经作法,普渡众生,引来不少善信烧香燃烛,虔诚参与。
坊间一些庙会在农历七月半来临前后,甚至重金聘请古装大戏或歌台助兴,连连闹上数个七月间的晚上,据说全为了让那些游乐人间的好兄弟,观赏尽欢,不必因闲得无聊,在人间整蛊作怪,吓坏善良的人类。
农历七月天有民间团体搞搞鬼气氛,举行扮鬼游街的活动,闻所未闻,反而是源自西方的万圣节鬼游街的精彩,让你我并不陌生,因为国内不少教会或夜店及旅游机构,几乎每年年底之前,都曾热闹地扮鬼扮马搞热鬼气氛,不过装扮的都是西方流传的鬼模样。
然而,这个农历鬼月,银州安顺街头日前夜幕低垂时,竟然出现至少80只披头散发鬼声鬼气的游行队伍,在闹市街道装神扮鬼怪叫游荡,吸引不少居民火眼金睛地驻足围观。
原来,那是当地马青区团和一些团体联办的搞怪活动,配合农历七月的神秘和传说,召集了约百名青年男女化妆成恐怖鬼脸,有者披头散发脸无人色,有者眼凸鼻扁鲜血斑斑,一时慢步游走,一时忙乱狂奔,的确是别开生面的鬼游行鬼派对。
可惜的是,这批年轻的鬼仔鬼女除了脸部鬼模样,却没有在衣著上下功夫,穿的都是普通T恤短裤之类的新时代产物,如果大家披上古装黑白长袍,或者大戏里鬼演员的服饰,肯定会让埠民吓得不敢多看一眼,以免睡觉也发恶梦!
据主办当局负责人说,时下年轻人多不愿参与社区活动,而这次主办方尝试在鬼月搞此“僵尸路跑”的游行活动,竟然吸引约300人热烈参与,除了80人扮鬼,其余游走者还有人样,不然可能吓坏不知情的埠民。
他说:老一辈的华人传统上在农历七月都尽量不提‘鬼事’,但今日的年轻人思想完全不一样,他们可以在农历七月装神扮鬼整蛊作怪,大家在一起玩得真开心呢!
呵呵,古老的鬼月禁忌姑且听之,不必在意,新时代人类不再迷信和恐惧,想要怎样玩就怎样玩啦,常言不是有说:『人怕鬼3分、鬼怕人7分』,既然鬼更怕活人,那么只要开心,何妨颠覆鬼味浓的农历七月天?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