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診療所設備齊全 規模大又美麗

文冬診療所,是近打縣被唯一指定提供免費注射A型流感疫苗服務的政府診療所。

它於去年7月才開始運作,被喻為近打縣最美麗、規模最大的政府診療所。

文冬診療所是霹靂州衛生局在大馬第9大馬計劃下批准興建,占地2英畝,採用現代化設計,室內室外裝潢新穎,空間寬敞又舒適。

這座三層樓設計的宏偉診療所,“藏身”在文冬與萬里望交界的萬里鎮花園裡,贏得附近一帶居民驚艷的眼光。

法芝雅:可為10萬居民服務

文冬診療所負責人法芝雅醫生表示,文冬診療所初期運作時,病患是由九洞、萬里望及舊街場診療所遷移過來,預料可為鄰近10萬名居民提供服務。

她說,目前病患人數與日俱增,他們多選擇在上午時段前來問診,使診療所在上午出現門庭若市情景。

不會久等感到擁擠

她表示,由於文冬診療所空間寬敞,環境優美舒適,加上開放的門診柜台很多,病患在此不會感受到久等和擁擠之苦。

她說,診療所接受來自其他地區的病患,但如果此病患已在某一診療所問診,他須先通知有關診療所一聲,把他原有的病歷檔案轉移到文冬診療所來。

診所一週開放5天

文冬診療所提供的醫療服務,如門診、牙科與婦產及兒科等,都是週一至五一連開放5天,為民眾提供方便。

法芝雅表示,診療所連續5天都有醫務官員當班,而專科醫生每月來一次跟進病患的病情。

她指出,所有服務只象徵性收取1令吉諮詢費,而專科是5令吉,領取藥物免費。婦產和兒科的服務則全免費。

每層樓漆主題顏色

文冬診療所三層樓設計,每層空間各漆上不同的主題顏色,如底層淺藍色,綻放清新氣息;二樓婦產及兒科等粉紅及紫色,溫馨又浪漫;三樓辦公室苹果青色,讓人精神一振。

裡面設有3個兒童遊樂場,分別設在底層登記處、門診部、婦產及兒科部,讓孩子有一個玩樂的空間。

診療所底層入口處設有一個“自行檢驗站”,民眾可自行使用器材測量血壓和體重指數等。

文冬診療所
●地址:KLINIK KESIHATAN BUNTONG
Persiaran Desa Rishah 2, Taman Desa Rishah, 30100 Ipoh.
●電話:2083333

各層分佈
●底層:登記、藥劑、食堂、X光、門診及急救部。
●二樓:婦產及兒科、牙科、實驗室及傳染病管控部。
●三樓:辦公室、圖書館、研討室、會議室及祈禱室。

已開始提供的服務
●登記柜台:
*有1名顧客服務人員、2名行政助理、2名辦公職員。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上午7時45分至下午4時45分。

●門診部及急救部
*有3名醫務官員、2名醫務助理、1名護士、2名醫療助理、1名司機。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

●婦產及兒科部:
*有6名護士、6名社會護士、1名醫療助理。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
*服務:孕婦護理、產後護理、家庭計劃及兒童照顧。

●牙科部
*有2名牙科官員、4名護士、3名手術助理、5名醫療助理、2名司機。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
*服務:牙齒護理、補牙、假牙、牙根治療、拔牙及拔牙小手術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