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科維奇杯7月17日開戰 姚明有望復出

斯坦科維奇杯籃球賽本週四(17日)即將在杭州拉開帷幕,據消息說,姚明將鐵定出現在杭州,但是具體哪一場比賽會上場目前尚無定論,“需要根據對手情況來決定。”

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派定心丸說:“在杭州舉行的斯杯,姚明肯定會去。”至於姚明會否上場的問題,胡加時的回答也非常樂觀,“上場比賽的機會非常的大。”

那麼,哪一場比賽會成為姚明傷停近5個月來的第一次亮相呢?從目前看來在對陣奧運會小組賽對手安哥拉的比賽中上場,對於姚明來說無疑是最為合適的契機。但胡加時並沒有確認此事,他說:“我們只能說會根據場上的情況來靈活判斷,賽前無法透露。”

姚明在今年2月27日因腳傷整個賽季報銷。3月,姚明進行了手術,並在4月回國進行了短暫的中醫治療。隨後,姚明返回美國繼續接受康復治療,全力療傷爭取能在奧運會前全面恢復。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姚明也逐漸開始了對抗訓練。6月25日,姚明返回北京。一天之後,姚明正式向國家隊報到。

斯杯復出合適時候

在返回北京與國家隊會合之前,姚明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傷情檢查和評估。主治醫生給姚明可以參加 “全負荷對抗”的時間期限就在7月中旬,這為姚明參加本週四開始的斯坦科維奇杯具備了首要的身體條件。但是在6月26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姚明自己對此的答覆是:“一半一半”,此話一出,斯杯能否見到姚明的身影再成疑問。

姚明在國家隊恢復訓練,並逐步參與全隊的戰術訓練後,隊伍也越來越迫切需要一場比賽來檢驗姚明回歸之後帶來的作用。斯杯上,中國隊將要對陣塞爾維亞、安哥拉和俄羅斯隊。這3支隊伍都具備很強的實力,如果沒有姚明,中國隊想要取勝將十分困難。同時,為了調整姚明的狀態,在斯杯上復出,對於姚明來說是個合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