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船廠招聘騙局 約見面“女代理”未現身 警官扮應徵者無功返

女騙子再出擊,男子貪心墜陷阱!新山北警區接獲至少兩宗疑是新加坡船廠招聘騙局案件投報后,派警官假扮應征者捉人,結果苦等約6小時,無功而歸。

據了解,2名年逾20歲的華裔女子以代理身分,自稱協助新加坡船廠征聘員工,卻在收取事主100新元(240令吉)手續費后,不知所終。

10男子被騙

由于女子在報章刊登的招聘廣告,以月薪3500至5000新元(約8400令吉至1萬2000令吉)作餌, 造成過去一個月,至少有10名年輕男子,在高薪誘惑下先后中招。

馬華柔州公共服務與投訴局主任謝松清州議員今午再次接獲一宗類似案件,事主為藍榮昇(38歲,新加坡碼頭拖格羅厘管工),受騙地點位于士姑來區某廣場。

謝松清致電向新山北警區商業罪案調查組查案官了解后,得知北區警方已接獲2宗類似案件投報;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條文(欺騙及不誠實地引誘移交財物)調查此案。

謝松清指出,警方于上週六(10日)試圖引蛇出洞,假扮應征者欲與對方見面,並攜同其中一名事主伏埋。

記者向警方了解后,得知警員于當天上午10時30分,便在士姑來某廣場內等對方出現,可是未先對方蹤影,最終警員在下午4時許收隊。

事主藍榮昇指出,他首次與名為Ivy女子見面時(6月21日),對方臨時說由另一女子Joyce代她,替事主辦理填寫申請工作表格。

他說,最終他在廣場快餐店等了30分鐘,Joyce才出現,他懷疑,對方可能先躲在一角監視,確保應征者無可疑才現身。

他指出,警方埋伏當天,對方可能察覺不妥,臨時爽約。

女子否認騙人

Joyce堅稱:“我沒有騙人!”,可是面對馬華柔州公共服務與投訴局主任謝松清的疑問,卻支吾以對,最后更掛上電話。

謝松清在記者會上,二度致電Ivy,可是接電的是Joyce。

第一通電話,謝松清先假意欲應征船廠工作,試探對方,卻驚悉Joyce仍繼續以同樣手段企圖欺騙,Joyce更約了謝松清于第二日,在士姑來某廣場見面填寫申請表格。

之后,謝松清再以投訴局主任身分致電Joyce,對方否認自己行騙,並指一切接洽工作由Ivy負責,她不清楚事情來龍去脈。

可是,她又推說Ivy在接聽電話,要求謝松清5分鐘后再回電,可是謝松清等了又等,Ivy由始至終未有“現聲”。

結果,Joyce一直拖延時間,又拒絕回應謝松清的提問,包括新加坡船廠的名字,最后雙方交談近10分鐘,對方更直接掛上電話。

受騙者承認貪心

“我承認我貪,想用100新元換每月5000新元!”。

藍榮昇坦言,100新元(約240令吉)並非大數目,惟他不甘心被騙,因此想通過記者會提醒他人。

他說,目前其月薪2100新元(逾5000令吉),當看見廣告指船廠工作月薪可達5000新元(1萬2000令吉),因而萌生貪念。

藍榮昇說,他于6月19日上午11時翻閱某中文報章刊登船廠招聘廣告后,即致電給Ivy,對方交代他準備重要證件副本后,雙方約好見面。

他說,與他見面的是年約25歲女子Joyce,當天也有另一年約20歲青年,與他同時前往填寫申請工作表格。

由于本身文件全交到對方手中,藍榮昇便借意按手機,拍下Joyce樣子。

藍榮昇說,等了一星期聯絡不上對方,最終忍無可忍,發短訊指對方是騙子。

怎知,對方竟有了回應,並指一早已告知將載他到新加坡加冷的船廠應征。

可是,他應約于7月4日,苦等了2小時,仍不見對方出現,撥了40通電話也無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