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餐館賣狗肉?

餐館老闆澄清賣狗肉指責 “狗肉”實為豬心

新加坡網民指責一家餐館賣狗肉,老闆澄清他並沒賣狗肉,“狗肉”其實是豬心。

“來光顧的食客主要是中國人,我推出這道菜肴給想吃狗肉的食客嘗,獲得很好的反應,他們也知道不是真的狗肉。”

解釋原委給2版本

原籍中國吉林省的餐館老闆宋裕然在解釋“狗肉”原委時,給了兩個不同的版本。

首先,他聲稱,中國東北地區確實有一道名為“狗肉炖豆腐干白菜”的菜肴,他保留了菜肴原名,以豬心代替狗肉,菜單上也注明狗肉是假的。

至於另一道名為“賽狗肉”的菜肴,意思是“比狗肉還好吃”,而不是真狗肉,因此沒有特別注明是“假的”。

他後來受訪時,又給了媒體另一番解釋︰“點這兩道菜的都是中國人,他們都很想吃狗肉,如果我告訴他們是豬肉,還有誰會點?”

他也補充,除非客人問,否則不會主動點破“狗肉其實是豬心”。

不滿網民沒查證就指責

宋裕然(39歲)不滿網民看了菜單後,沒向他查證,就在網上胡亂做出指責,對他有欠公平。

他透露,農糧局過去曾派人來查過,沒想到這次因網民不負責任的指責,引起如此大的反應。現在連媒體、新加坡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衛生部和農糧局,也派人來查。

他自嘲“一夜成名”,前晚還頻接到騷擾電話。“有人凌晨4時打來,問我為甚麼賣狗肉,還有打來不出聲,也有打來罵我的,叫我滾回自己國家去。”

老闆心痛表示,他已登報賣房子,準備搬離新加坡。他8年前從中國來到新加坡,後來全家都成了公民。

“我決定在3個月內結束營業,搬離新加坡。這件事讓我更瞭解新加坡,我知道不可能融入這裡,新加坡人戴有色眼鏡看待我們,孩子在學校也會被歧視。”

老闆娘懷疑,同行嫉妒他們生意火紅,故意散播謠言詆毀他們。

宋裕然說,他和太太及14歲女兒來新已有8年,他開店做生意也有3年多,菜單上早就有這兩道菜肴。

他表示,之前也有本地和外國顧客投訴,這次是反應最激烈的一次。

宋太太說︰“我們生意很好,每天客流量大約30到50人,週末的顧客人數更是無法計算,可能因此遭人眼紅。”

據老闆說,每星期大約賣出40碟“假狗肉”。

另據記者瞭解,正當餐館老闆喊冤,附近卻有人聲稱愛犬吉娃娃不見,3天前還找上餐館,向老闆追問愛犬的下落。

“老闆說詞有7疑點”關愛動物研究教協促徹查

關愛動物研究教育協會在面子書列出7點“疑問”,指餐館老闆就“豬心變狗肉“的解釋無法令人信服,促請農糧局徹查。

該協會昨天已經到餐廳瞭解情況。它今早在面子書上載了媒體的報導,指餐廳老闆像一個男子在“混亂”中自圓其說。

●最初聲稱“狗肉”菜肴是用豬心製成。
●過後改口是為了提供顧客“特別佳肴”才售賣“狗肉”菜肴。
●稍後又稱說有向顧客注明菜肴不是真的狗肉。
●為強調並沒賣狗肉,他說菜肴的華文菜名出錯,英文菜名不準確,因為他不熟悉英文。
●為了糾正錯誤,他聲稱員工已經在菜單貼了貼紙更改菜名,可是貼紙脫落。
●可是後來又說,沒有把菜肴從菜單上除下,是因為他要給愛吃狗肉的中國人提供另一選擇。
●最後又說︰“我不鼓勵人們吃狗肉,因為那是殘忍又不人道的。”

餐館老板宋裕然表示,他賣的狗肉其實是豬心。
1.jpg

新加坡餐館售賣炖狗肉,網民質疑狗肉哪裡來?吃狗肉是否合法?

網民EDMWer在本地一家餐館看見菜單中出現狗肉,嚇了一跳,並馬上將這些“佳肴”的照片拍下,上傳到STOMP網站。

菜單出現狗肉菜肴

據瞭解,這家以售賣中國東北菜為主的餐館,位於裕廊東一帶。

網民說,餐館的店外沒有宣傳有賣狗肉,豈料進去用餐點菜時,看到菜單上竟有一道狗肉的菜肴。

他說,這道菜叫“狗肉炖豆腐干白菜”,是餐館的一道新春菜肴。

根據照片,菜單上的其他菜肴都很正常,包括重慶辣子雞、富貴青菜、清蒸石斑魚和松花江招牌豆腐。

他拍下菜單後放上網,並質疑狗肉來源,詢問兜售狗肉是否合法?

更多網民留言感到震驚和不可思議,因新加坡竟然有餐館賣狗肉。網民也掀爭議,質問到底是誰在新加坡吃狗肉?

看到獅城有餐館賣狗肉,有網民留言怒罵︰“不能想象新加坡人也吃狗肉,希望這是犯法的。”

但有網民反擊說,獅城人絕對不吃狗肉,吃狗肉的都是一些外來移民。

裕廊一家餐館的“狗肉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檢驗後,確認“狗肉燉豆腐乾白菜”這道菜中所用食材並非狗肉,而是來自於豬身上的部位。

這也證實了餐廳老闆宋裕然在幾天前接受報章採訪時的說法,他當時解釋說廚師們用豬心代替狗肉,這是在中國東北一種常見的做法,目的只是想讓東北同鄉能夠解饞。

宋裕然表示已在本月11日晚上接獲農糧局電話,得知檢驗結果。他說:“能夠還我清白,我相當滿意”。待拿到農糧局的正式書面報告後,他將張貼在店門外,為自己正名。

一個星期前,宋裕然的餐館賣“狗肉”的照片被網友曬上互聯網,騷擾辱罵電話接踵而至,他不堪其擾,一度聲稱,如果當局檢驗後不還他公正,將會離開生活了8年之久的新加坡。

隨著農糧局檢驗報告出爐,宋裕然說,這道已經炒出名氣的“狗肉燉豆腐乾白菜”

會繼續保留,但可能把“狗肉”兩個字換成“豬心”。

狗是有霊性之生物! 是人类的最佳朋友, 何忍食之? 何其残忍!

既然不是狗肉,何必用[狗肉]名字? 多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