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愛情必備的省電燈泡

透過網路交友的平台,暱稱「小叔」的他,和化名「寶寶」的她,熱戀持續了三個星期。當小叔開始感覺寶寶對於感情的態度變得冷淡,敏感的他立刻開始做了許多更積極的努力,這原本是無可厚非的事,但過度患得患失的心態,把寶寶推得更遠!

愛得快不愛也快
他倆的年紀相差九歲,小叔一度懷疑是否身處不同世代,導致兩人觀念有距離。但我問到一個關鍵的因素,就知道這段感情的問題出在哪裡。當初,寶寶在徵友欄填寫的徵友目的是「一般聊天好友」,而小叔要的卻是「相知相守的情人」,難怪相處幾個月下來,彼此都覺得對方「醉翁之意不在酒!」
幾天後,小叔接到對方釜底抽薪的一封伊媚兒:「我們不適合繼續交往下去,祝福你!」她算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孩,自從發出這封分手信之後,就完全不理會他了。手機不接、簡訊不回,連伊媚兒都石沉大海。
傷心欲絕的小叔跟我訴苦:「就算要Say Good-bye!也該慢慢來,時下年輕的女孩,怎麼都這麼厲害?說不愛就不愛。」

愈年輕調節愈快
愛情是個電燈開關。愈是新穎的設計,愈是敏捷快速。手指輕輕一觸就開啟,不費吹灰之力就關掉,瞬間起滅,開關自如。有的還能設計自動照明的時間,預先決定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關。倘若,每對戀人都能夠把真正的需求、放在感性的前面,即使動心的時刻很強烈,傷心的痛苦也可以避免。
在我看來,小叔真是老了,畢竟他比年輕的美眉大了將近十歲,他的愛情是個老式的開關,切換之間都得先上油的,慢慢推上去、緩緩拉下來,啟動和熄滅之間,都需要考慮、更需要時間。
只要想得開,觀念願意改,新式的愛情,也沒什麼不好,敏捷型的觸摸式開關,加上省電型燈泡,照明效果好、能源耗用少,還能自動調節亮度,精心設計朦朧的美感。人的腳步啊,總是要能跟上時代。最怕的是在新的燈座上裝個舊式燈泡,或在舊的燈座上配置新的省電燈泡,格格不入的感覺,讓愛情在開關之間,難免有些進退之據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