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疲兵旗開得勝 港輸球不輸信心

挾著不久前在汶萊奪得邀請賽冠軍的余威,新加坡騰飛之獅昨晚不出意料以96比67輕取香港隊,但后者曾在首節以18比15領先,可說是個不小的惊喜。

港隊副教練李文亮表示:“我們的球員較年輕,比賽初段略為緊張,節奏控制得不好。但其實我們已經做得不錯了,內線保護得很好,只是后來對手增加外投,使得我們很難內外兼顧。”

無可否認,港隊不管身高還是整體實力,均輸了對手一大截,但最重要的是斗志沒有輸,信心沒有輸,敢切敢投的作風贏得不少掌聲。

主將李嘉耀表示,首仗慘敗並不會打擊他們的自信,但他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夠發揮出拿手的快攻。對新加坡一役,港隊因控制不到籃板球,導致他們很難發動快攻。

至于新加坡有惊無險過了第一關,但可以看出他們尚未真正顯山露水,主帥麥羅伊德認為表現仍有待改善。

他說,“我們在汶萊8天內打了7場比賽,而且我們目前處于季前集訓的階段,所以球員都有點累。我們在下半場的表現有了改善,但慢熱的問題需要盡快想辦法解決。”

黃立人為新加坡射下全場最高的28分,他也是隊中唯一的華裔球員。值得一提,菲律賓控衛卡斯特羅在比賽中扭傷足踝提前退場,這位3屆菲律賓PBL聯賽MVP可能缺席剩余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