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邦波賴消拯局開幕

位於新邦波賴金馬崙大道,耗資740萬令吉的新邦波賴消防及拯救局,週日(4月25日)由霹靂州蘇丹阿茲蘭沙主持開幕。

江作漢:不時檢查消防栓

房地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致詞,吁請新邦波賴一帶居民給予當局合作,支持當局舉辦的活動,並向當局投報任何違反消拯條例的事件。

他呼吁消防員確保消防栓可操作,並不時檢查陳舊和毀壞的消防栓;也檢查建築物內的滅火器,確保它可使用。只有這麼做,緊急和火災的投報將被減至最低。

他說,由於火災已增加一倍,造成消拯員的挑戰增加,消拯員的任務不限於救火,也包括協助天災的拯救工作,因此責任越來越重。

他透露,根據大馬消防及拯救局的數據顯示,霹靂州去年共發生3085宗火災,造成8人死亡,28人受傷,造成損失1億2400萬令吉,消防員成功救獲24億財物。消拯局也接獲62宗惡作劇電話。

“消拯局還接獲3944個要求特別服務的電話,包括交通意外,危險物品泄漏、天災、尋人和拯救等緊急電話。根據記錄,其中有161人死亡,646人受傷,1036人成功被救獲。”

贊比里:第9計劃下增建3消救局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表示,州內共有28間消防及拯救局,另有3間消防及拯救局即將在第9大馬計劃下興建。消防及拯救局服務是很重要的,它能確保一個國家和諧發展。

他透露,新啟用的新邦波賴消拯局將有74名消防員和官員投入服務。他吁請國內所有消防員在執行任務時遠離貪污,濫權和厚此薄彼的態度。

你知道嗎?

新邦波賴消拯局啟用

耗資740萬令吉的新邦波賴消拯局於2007年興建,2008年12月30日建好,並於今年4月17日啟用,有74名消拯人員和官員,為新邦波賴一帶2萬2600名居民服務。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