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邦波赖州议员黄彩仪支持通过酒店住宿法案

e99cb9e5b79ee8aeaee4bc9aefb8b1e9bb84e5bda9e4bbaaefbc9ae694afe68c81e98592e5ba97e6b395e6a188-e68f90e8aeaee5be81e694b6e8b4b9e794a8e4ba8e

黄彩仪(右)作为附议人支持通过酒店住宿法案。左为吴锡华。(丁祖兴摄)

(怡保22日讯)新邦波赖州议员黄彩仪今日作为附议人支持通过 《2023年靂秀州酒店住宿
法案»。她在辨论时提出三项主要论述支持上述法案。

她提到相关论述如下:第一:对住宿业进行规范有助于霹雳州服务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1. 《2023年霹雳州酒店住宿法案》的主要目的是保障住宿业者与游客的安全,透过此法案,政府可以取得完整且全面的信息,包括住宿建筑的结构、住户信息和周边环境的资讯等,并确保它时刻处于安全、可受控的状态。这不仅可以提高游客的信心、保护业者与游客双方的利益、避免意外发生,同时提升服务业和旅游业的管理。

2) 有安全认证的住宿也可以取得保险保障,这将有助于旅游业者和政府机构,包括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霹雳州旅游局等,在霹秀州推行更全面、更具吸引力且拥有保险的旅游配套,提供交通、旅游景点和住宿等一条龙服务。

第二:未来旅游业的规划需要更完整的信息和数据。

“数据驱动决策”是霹雳州政府在 《霹雳繁荣2030》计划中的重要议程之一,而《2023年霹雳州酒店住宿法案》对州内旅游业管理和规划会起到关键的作用。

透过此法案采集到的信息和数据,将有助州政府以住宿业者为基础的旅游业数据库,井针对不同地区的旅游生态进行更全面、更系统地规划,以增加露雳州服务业和旅游业的收入。

第三:透过法案征收的费用,将用于回馈服务业与旅游业她在总结时提到,对住宿业者进行规范,可以保障大家的安全,同时提供完整的旅游业数据与发展资源,让州政府可以加强旅游业的管理、规划与宣传。

吴锡华:确保州内15个地方政府的所有收费皆 合理
另外,兵如港州议员吴锡华提议通过2023年霹雳州酒店住宿法案后,未来的任何收费都必须征取州政府的同意才可实行,以确保州内15个地方政府的所有收费皆合理。

他今日辦论酒店住宿法案时也提议,州政府也应拥有豁免权,在合理的考量下可以给子豁免费用,因此不会增加业者负担。

他说,通过此法案,所有营运者皆向政府注册,有助政府收集业者资料和数量,政府可和业者配合筹备迎接2024年霹雳州旅游年。

他指出,此法案也将让我国酒店业者受到保障,地点和设备也将更安全更齐全,让游客安心居住,同时提高霹雳州的形象。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