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紓壓3撇步 長途飛行不怕累

又到了出國旅遊的旺季,如果你的出國計劃需要長途飛行,免驚!教你幾招,藉由幾個小運動,讓你得以在不影響一旁乘客的情形下,紓緩脊椎及椎間盤的壓力,讓身體更輕鬆應付飛行喔!

第1招 抱肩彎腰
首先將雙手交叉環抱雙肩,並且將雙手貼緊胸口,往前彎腰至最低處。感覺背部肌肉已經拉伸到極限時,維持固定姿勢約數秒鐘,慢慢深呼吸三次即可。

第2招 後仰展背
雙手握拳置於後腰際,雙手抵住腰際慢慢後往後仰。仰到底後深呼吸三次,這個動作主要是用於舒展背部,而深呼吸則有活動前胸肋骨的作用。

第3招 左右側彎
將雙手交叉握於後腦,手肘盡量往內縮。利用腰部肌肉,往左、右兩側側彎,待腰部側面肌肉拉伸到極限後,保持姿勢約數秒鐘。

預防深部靜脈栓塞
飛行期間最好能適度的做腳部運動,如果腳部空間夠寬,可維持坐姿將膝蓋打直後將腳尖往後翹,重複數次即可。若空間不足時,則可以站立於原座位或於適當空間,踮起腳尖再放下,同樣重複數次即可。

舒適飛行小方法
除了上述簡單的運動,搭機前不妨選購市面上常見的環狀充氣頭枕,在機上睡覺時可增加肩頸的舒適度。也可利用飛機上提供的毛毯,捲成長條狀後圍繞於頸部,同樣能達到類似的效果。
機上提供的小枕頭和毛毯還另有妙用喔!可置於臀部下墊高髖關節的高度,當髖關節高度高於膝關節時,自然可將背部打直,紓緩背部的肌肉,乘坐時也更輕鬆。

注意事項:
1.背部或腰部疾病患者,進行上述運動時須先詢問醫師意見後再進行。
2.如感覺不適應該立刻停止。

醫生說法
在飛機上有限的空間當中,可以採取3種簡單運動,只約每小時做一次,便可以有效的紓解脊椎所承受的壓力。

thx for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