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臭无苍蝇无细菌 养鸡先养环境

养鸡场给人的印象也许是苍蝇满天飞、鸡粪味臭气薰天……,而身在21世纪的科技时代,已有人集合生物科学的原理,採用“养鸡先养环境”,以天然有机海藻作为基本饲养等方式,在无臭无苍蝇无细菌的环境下饲养鸡只,使鸡只的色泽漂亮,肉质嫩滑。

VSafe Food Products董事经理许宏谦受访时表示,这间公司与美国、日本及台湾生物科学专家合作,以生物科技方式饲养鸡,在不使用药物(抗生素、激素、荷尔蒙)的情况下饲养鸡。

海藻作为基本饲料

他说,马来文昌鸡改良自海南文昌鸡及本土马来鸡的结合种苗,在优良的大自然环境中放养鸡,以海藻作为基本饲料,再加上海藻营养素为辅助饲料。由於使用鸡饲料中海藻营养素,加上生物科技,所以能成功地遏制臭味和苍蝇滋长,达到零污染。

“有机马来文昌鸡养殖过程用传统加科学的方式,饲养生產週期,从孵化到放养为160至170天。”

马来文昌鸡的特征是鸡肉皮黄和脆、肉层油脂特少、肉嫩爽滑、味香扑鼻,而鸡骨可用来熬汤,味道也不错。

这间公司在务边工业区附近的农耕地饲养马来文昌鸡,而目前这些鸡只已有供应给酒楼和一些人士食用;至於鸡蛋则在有机商店內可买到。

许宏谦也带记者参观有关养鸡农场,发现农场內没有苍蝇满天飞,蚊子叮咬和臭气薰天情况。他透露在这环境下,还可在农场內用餐或露营,不会受到环境污染的干扰。

他指出,这间公司提倡安全无毒鸡蛋,而安全鸡蛋的首要条件是蛋鸡饲料没有加入抗生素、荷尔蒙及其他化学剂,只有足够营养的鸡才能会有健康的体质,生產健康的鸡蛋。

他说,这方式可促进生长,增加產蛋率的稳定性,可使肉禽快速成长,减少禽群打斗现象。

他透露,这间公司拥有监控及灭菌处理技术,符合欧盟2009年鸡蛋监控条例,同时也成功生產获国际承认化学机构验证的健康安全和含蛋香的鸡蛋。

文昌鸡的来源

文昌鸡的饲养歷史已有400多年,文昌鸡因毛色鲜艷、翅短脚矮、身圆股平、肉质嫩、味美馥香、色香味形俱佳而居海南四大名菜之首。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不懂会不会提高很高的成本。

研究研究是不错@@
可是捕蝇器也能够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