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拼奧 櫻木當秘密武器

日本國家隊日前公布正選12人名單,另外中華男籃已開始到電信球館集中住宿與訓練,預計26日(星期四)出發前往日本,為28日(星期六)開打的亞錦賽做最後衝刺。

補強內線 拉大攻勢
除了中國隊外,這次亞錦賽還有1支球隊可進軍2008北京奧運,日本男籃為了「5輪夢」,在陣容上最大調整就是搞來傭兵櫻木JR(J.R. Henderson)。現年30歲的櫻木JR,1988-89球季曾打過NBA的灰熊隊。身高雖才203公分,但在亞洲籃壇,卻可扮演大前鋒兼中鋒角色,日本老將佐古賢一表示,「JR加入,不但可補強內線,也拉大外圍進攻空間。」
選擇櫻木當日本姓氏,連日本網友都懷疑他是受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主角櫻木花道所影響,但櫻木JR來日本時,漫畫早已出版多年,JR自己表示,「選擇櫻木當姓,是因為櫻木在日本代表希望與開朗的象徵,我也希望自己能帶給別人這種感受。」
而中華男籃助理教練劉嘉發表示,「這幾天球隊練球狀況都還不錯,我們也看了敘利亞比賽的錄影帶(中華隊進8強最關鍵對手),雙方實力很接近,勝負應該是看臨場表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