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F1新排位賽規則。莫利斯:車迷很難懂

國際汽車聯合會主席莫斯利認為,F1大賽車將實施的新淘汰制排位入選賽會令民眾一頭霧水。

上週出版的報章《L’Equipe》引述莫斯利的話說:“2006年的排位入選賽讓人很難看得懂,我想觀眾在觀看排位賽時的感受,會和我看美式足球一樣。我可以看美式足球,場面的確很精彩,但我實在是一點也看不懂。”

“這讓人覺得很煩惱。我知道,以最快圈速為基礎的排位賽對看台上的觀眾來說沒甚麼意思,但電視轉播的效果卻很不錯,你可以很清楚地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由於2002年季末開始採用的單圈排位賽規則一直備受爭議,因此2006年又將啟用新的排位入選賽規則。

首兩次排位賽各淘汰5車

根據新規則,首兩次15分鐘排位賽中將各淘汰5部賽車,剩下的10部賽車在最後一次20分鐘排位入選賽中爭奪出發桿位。

之前每輛賽車獨自飆圈的排位入選賽規則受到許多車隊的抨擊。不過今年改用的星期日的排位賽方法也遭到非議,結果在6站比賽過後壽終正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