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殺人鯨殺女馴師

慘遭害命
慘遭殺人鯨拖到池裡溺死的布蘭蕭,從小立志擔任海洋動物訓練師。

暴跳出水 拖入池溺死 佛州海洋世界遊客嚇傻
美國佛州頗受歡迎的海洋世界(SeaWorld)主題樂園,前天驚傳殺人鯨殺人慘劇。有殺人前科的殺人鯨帝利昆(Tilikum)前天中午當著遊客的面,一口咬住站在池邊的女訓練師,把她拖進水裡重擊溺斃。事發後園方取消殺人鯨表演,尚未決定如何處置三度殺人的帝利昆。
現年40歲的資深訓練師布蘭蕭(Dawn Brancheau),前天中午在殺人鯨餵食秀結束後,站在池邊表演平台輕拍剛結束表演的帝利昆,表示慰勞之意。當時池邊還有數十名遊客圍著訓練師發問,想更了解殺人鯨,不料悲劇突然發生。

殺人兇手
有殺人前科的殺人鯨帝利昆,前天中午在佛州海洋世界殺死女訓練師。

曾有二次殺人前科
來自密西根的遊客史卡格說:「帝利昆突然把布蘭蕭咬進水裡,然後圍著她游。」接著園區警鈴大作,工作人員把被嚇壞的遊客趕出去,其他人拿網子到池邊救人。聽說帝利昆在前一場表演就不聽指揮,像個脾氣暴躁的小孩。另一名遊客碧妮雅目擊,帝利昆「突然游出去又衝回來,然後跳出水面朝布蘭蕭的腰咬了下去,在水裡把她丟來丟去,一隻鞋子還飛出去。」
殺人鯨帝利昆今年30歲,體重達5450公斤,因體型龐大且有殺人前科,僅少數訓練師才能跟牠同台表演,但也被禁止跟牠一起待在水裡。帝利昆 1991年在加拿大太平洋海洋世界,玩死一名不小心摔進水池的女訓練師,1992年被賣到佛州海洋世界,1999年一名男子偷溜進打烊後的海洋世界,隔天被發現死在帝利昆的池裡。

「把鯨當孩子般疼」
不幸殉職的布蘭蕭,9歲時造訪海洋世界後,立志擔任海洋動物訓練師。她曾說過這是危險工作:「除非你信任牠們,牠們也信任你,否則不要下水。」她的姊姊說:「她把殺人鯨當成孩子般疼愛,牠們也有個性,心情也會有好有壞。」
保護動物團體「人道對待動物協會」前天表示,本來就不該把殺人鯨關在對牠們而言有如浴缸的狹小水池,應讓牠們回歸大海。殺人鯨專家布萊克表示,殺人鯨有智慧有感情,發生慘劇,可能是因牠「不開心,或覺得很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