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尋求蟬聯會長 陸垠佑不置可否

大馬籃球總會會長拿督陸垠佑對是否將在7月20日的改選中尋求蟬聯不置可否,並否認日前訂下舉行新聞發佈會後,又在發佈會前夕宣佈取消的舉動,與他是否在改選中放眼衛冕或卸任有關。

他週日(7月6日)在大馬籃總大廈舉行執委會前受《星洲體育》詢問有關原訂於週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突然在週六宣佈取消的舉動,是否是他欲宣佈放棄蟬聯自1990年來已當了18年的會長一職時,他說:“哦,我沒時間……我原本想要公佈把大馬籃總大廈私營化成廉價酒店的事宜,但想到特別大會還未通過,就取消了記者會。另外,我原本也想透露大馬籃總修改章程的事宜。”

籃總改選出現不確定因素?

陸氏自1990年起開始領導了大馬籃總,蟬聯了8屆會長職,由於他向來都不曾在改選前召開新聞發佈會,因此在7月20日的改選前,突然向媒體發佈召開新聞發佈會的消息,引發他有意退選的猜測,而新聞發佈會突宣佈取消後,是否意味著“問題已解決”,他會繼續尋求蟬聯,衍生了一連串的問號,也令本屆的改選出現了一些不確定的因素。

當被問及上述的猜測及是否有人將挑戰他的位置時,他說:“挑不挑戰也勾不起我心中的漣漪,要挑戰就挑戰,我不在乎。”

“我是義務的,又不是國會議員了,我為甚麼要浪費自己的時間,開會啦……,我是走也走不了,要走也不能走。”

是否尋求連任“不願置評”

問他是否在本屆改選中尋求衛冕時,他只給了“不願置評”的答案。

在他去留問題引起猜測之際,他週日在執委會安排晶冠酒店的管理層在會上呈獻投資改造的建議,具體討論了有關早前提出將大馬籃總大廈私營化的計劃。酒店管理層表示,有意耗資1300萬令吉將該大廈改建成3星級酒店,而非大馬籃總計劃的廉價酒店,並保留兩層作為球員的宿舍,而大馬籃總每月可得到固定的3萬元收入,並在30年後收回管理權。

籃總大廈改建成3星級酒店

對於把該私營化計劃委托給上述酒店管理層上,除雪州代表劉祖麟持中立意見外,其他出席者一律贊同,而將在7月20日早上舉行的特別大會上尋求通過。

另外,大馬籃總副秘書陳時和在談到修改章程,把兩個副秘書訂為票選,總秘書一職為委任的事宜時說,前體育專員丹斯里依利雅斯在4月與大馬籃總代表的商談中,堅持3個秘書必須是委任的,以避免未來產生誤解,同時能與會長取得配合。

這意味著會長將有權力在本屆改選中委任3個秘書職位,即總秘書、署理秘書和副秘書,目前總秘書為拿督楊自福,兩個副秘書為陳時和和沈新興,沒設署理秘書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