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主播亮相 还原真人 可24小时播报新闻

AI主播

(首尔11日讯)据韩国《中央日报》10日报道,日前,韩国MBN电视台推出了韩国第一位人工智能(AI)主播。“她”名叫“金柱夏”,可24小时持续工作。

在11月6日播出的MBN《综合新闻》中首次亮相,并顺利播报了当日的主要新闻和若干条快讯。

MBN电视台表示,“使用人工智能主播播报新闻,可以在发生灾难等紧急情况时,迅速向观众播报新闻内容,而且可以一天24小时持续工作”。

MBN还称,使用人工智能主播可以节省大量人力、时间和费用成本,用来尝试制作新的节目,有效节约资源。

那么,人工智能主播“金柱夏”是如何“诞生”的呢?

“她”其实是在对真人金柱夏主播实际主持《综合新闻》的视频进行10小时录制,并对其动作、声音和播报过程进行长时间深度学习后诞生的产物。其最多可以在一分钟内快速生成1000字文本的播报视频。

据报道,记者将当日发生的新闻做成广播稿,经过节目编导字幕和编辑视频后将新闻画面上传,人工智能主播“金柱夏”就可以根据深度学习的数据,模仿金柱夏主播本人的实际播报声调、语气和口型,进行新闻播报。

人工智能主播“金柱夏”由MBN电视台和人工智能开发公司“MoneyBrain”共同研发。该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视频合成技术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学习技术于一体,可以逼真还原真人说话的样子,令人难以区分。

来源:南洋

如果胜任了,她会取代主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