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炫耀

出现在六七十年代的电影情节,走在路旁衣著简单、阿pek短裤加一件白色T字汗衫的男人,虽然没有起眼的装扮和形象,却是让观众惊愕的有钱人,令人想也想不到居然真人不露相,任你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是腰缠万贯的富翁。
实际上,那个年代的民众,虽然口袋钱多多,却不愿意炫耀财富,我行我素以朴素生活来掩饰身份,稳打稳扎地买个平安。
曾几何时,来到当今这个丰衣足食纸醉金迷的时代,或者时尚潮流养尊处优的成长环境,把人类的思想完全改变,以往老爸年代的刻苦耐劳省吃俭用的生活方式早已不管用,崇尚高档名牌及醉心炫耀财富和身份的心理,已是见怪不怪的人生把戏。
朋友的朋友才刚大学毕业找份专业职务,准备开始人生漫长路途的冲刺,不久前意外地从面子书得悉他贴上网炫耀财富的消息,年纪轻轻据他宣称刚购买了两部新车,也签约购买了坐落在山城锡都某高级住宅区一间七百万令吉的豪宅,委实让人羡慕又嫉妒,不断猜测才出道就能够如此大手笔,到底是如何发达得快?!
昨天报章封面头条关于Suasa Airlines偷飞被指目无法纪,遭航空委会报警调查,让你我回想起前几天这个国内突然崛起的新航空公司,请来一些显要人物及知名艺人助阵,高姿态宣传飞至浮罗交宜的首航,引起航空业轰动,也因此被揭露原来尚未有周全的准备就绪,被指无牌载客而陷入违法漩涡。
这一场炫耀的宣传,引发负面的反弹,着实让曾在国内大事炫耀‘世界未来首富’的云数贸集团的负责人大感意外,因为这新航空正是他们的商业计划的好康。
过度炫耀曝光可能引起人们的注意,肯定也招惹白眼和敌人的嫉妒。
再看闹得全球风雨的1MDB遭美国司法部点名追讨及充公资产的大件事,在诉讼中指名道姓两名涉及的大马人,曾经也是国际媒体大事追踪报道的名人榜人物,他们炫耀自己奢华的生活和豪华住所,并出入天价高档的娱乐场所,极尽炫耀个人财富和名气,为自己打造青年才俊点石成金的商场翘楚,可惜不及两三年光景,被FBI查出干下偷龙转凤的伎俩,看来除非及时站出来为自己洗脱污点,否则断送美好的未来。
实际上,数年前国内曾发生一名银行高职以职务上的方便,窜改客户存款资料暗地里刮走数以万计的钞票进袋,后来却因为在媒体炫耀家里珍藏多部名贵跑车而露出马脚,遭追查后身败名裂!
武林高手深藏不露,否则必遭仇家撒下追魂贴,让你睡无宁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