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絨客家公會成立 客聯總再增一屬會

曼絨客家公會首屆理事會在霹靂客家公會主席何華緒和署理主席拿督丘才干監誓下,由創會會長楊觀發率領下宣誓就職。

丘才干說,客家人對政治极敏感,歷代出了不少的政治和革命家如孫中山和鄧小平等。

關心政治是公民的責任,但鄉團組織應定位在關心政治,但不參與政治的客觀立場,因為鄉團扮演的角色是照顧同鄉和推動社會服務。

曼絨客家公會的成立,使客聯總會又增加了一個屬會,這對促進客家人的團結,以及收集各地客家史料和文物方面有更大幫助。

10月舉行客聯總大會

呼吁各地客家同鄉踴躍出席於10月在怡保舉行的客聯總大會,和在中國西安舉行的世界客家墾親大會。

曼絨客家公會剛成立2個月,但已獲得來自邦咯島、軍港、實兆遠、甘文閣、愛大華及木威等地的客家同鄉加入,而公會計划在明年初辦大型活動籌募會所基金。

曼絨是個欣欣向榮發展的地方,尤其是近年來養燕業、紅土坎港口和海事工業的迅速發展,加上原產品价格高漲,使到地方上的發展前景被看好,吸引更多人前來曼絨發展和定居。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