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绒货柜餐厅红了 RM4.90鸡扒打响名堂

年轻巫裔夫妇将在国外盛行的“货柜餐厅”(Container Restaurant)概念引进曼绒,推出只售4令吉90仙的西式鸡扒及6令吉90仙的“招牌炒饭”,结果成功打响了知名度,近期成为曼绒各族市民热捧的餐厅!

这家近期在脸书爆红,受到各族市民广发分享的“餐厅”,事实上只是一部停驻在公园内的“货柜餐厅”。

记者在脸书上阅读到这则贴文后,特地到位于斯里曼绒巴士总站对面的“心公园”(Taman Hati)一探究竟,结果发现该餐厅的“爆红”情况,真如脸书上分享的一样,在傍晚6时许,就已高朋满座。

设在公园环境舒适

这间“餐厅”的环境,事实上非常简单,但却打造出了予人环境舒适,地方宽敞的露天景观,加上就设在公园内,在地利人和的条件下,近期崛起受到热棒!

记者的用餐体验,也如脸书上所分享的一样,除了需赞赏这间餐厅的环境舒适之外,餐厅售买的食物确实是便宜,而且餐厅员工很有礼貌及食物上桌的时间非常快。

利端:顾客帮忙宣传

这家取名为Lemboy的货柜餐厅东主利端说,他是在约4个月前才开业,结果在顾客的协助宣传下,很快就爆红,每晚都高朋满坐。

“还记得在开业的前几天,因为有顾客将我餐厅及食物的照片放上脸书,结果隔天涌来了许多客人,造成所有食物在晚下8时前就被一扫而空,结果被迟来的顾客大骂。”

利端说,他在刚开业时,都还没来得及宣传,结果就因为顾客的帮忙分享而爆红,让他不得不惊叹社交媒体及口碑的力量。

学华人薄利多销手法

利端说,他是从电视上取得经营“货柜餐厅”的概念,加上本身及太太艾美都比较喜欢在户外的地方用餐,因此当有创业的念头时,就决定要找一个环境舒适的空地来经营生意。

“购买货柜改造成餐厅用不上太多的时间,只是在选中这个地点,接着向管理这个花园的曼绒市议会申请租用这个花园的空地时,就耗了近一年的时间。”

询及他夫妇俩把食物的订价订得这么低是不是一个为了吸引观注的策略时,利端回答说:“吸引观注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明白在目前经济不好,百物喊涨的时刻,要吸引客源就要把价格订得合理,加上确保食物的美味,才能吸引各阶层的客人,也才能建立口碑。”

“我太太在甘文阁的巴刹遇上一名经营经济饭档的华裔妇女,这名妇女每次到巴刹购买大量的食材,在询问对方原因后,这名妇女回答说,经营饮食业,除了食物美味及有营养之外,价格更要订得合理,这样才能保住客人,也能吸引更多的新客,慢慢就建立了口碑,到时候就不怕没有生意做了。”

他进一步说,华人做生意常常说薄利多销,目的就是靠营业额来赚钱,所以他夫妇俩就想到要学华人的这个经营手法,这样才能保证生意可以做得久,做得大。

生意太好需培训足够人手

询及利端餐厅目前的营业情况时,他直接说非常好,以致他原本计划想推出更多食物及饮料种类的计划都被推迟了。

“我目前有16名工人,但因每天都需接待超过200名客人,因此在为了确保食物及服务的品质的前提下,我决定先聘请及培训足够的人手及增设另一台货柜餐厅后,才会陆续推出更多种类的食物及饮料。”

他说,他的客人中,以华巫裔为主,每天下午5时开业至8时的时段,大部份的客人是华裔,到了晚上8时开始,大部份的客人是马来人,晚上的客人,一些没有吃东西,只喝饮料,他们一样欢迎。

陈汉伟:食物价廉物美

来自爱大华的国小教师陈汉伟晚上前来用餐时说,他已光顾多次,觉得这里的食物价廉物美,而且环境很舒适,所以他及太太都非常喜欢来。

“这里的食物主要是以西式及本地食物为主,无论是华人、马来人及印度人都能接受,而且一盘有两片鸡胸肉、还有沙律、薯条的鸡扒才卖4令吉90仙,而招牌炒饭有2只大虾、炸苏东及煎蛋,也才买6令吉90仙,还不够便宜吗?”


这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西式鸡扒只售4令吉90仙。


“货柜餐厅”(Container Restaurant)除了货柜内部被改设为厨房之外,顶部也被改成餐厅,让客人坐在顶部品尝美食。


站在货柜餐厅上往下看,尽入眼帘的景色,让人胃口大开。


拥有酒店厨师经验的餐厅东主利端亲自掌厨,确保食物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