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陣容參戰 實乙納躍躍欲試NBL

一旦新加坡實乙納俱樂部角逐2011年泛馬籃球聯賽(NBL),他們將會以認真的態度出擊,會派出最好的球員參與!

實乙納俱樂部會長蔣志堅,昨日參加有意參加今年賽事的球團領隊會議后這么表示。

實乙納俱樂部成立于1955年成立,是新加坡甲組聯賽創辦球隊兼的唯一的永久隊伍。蔣志堅是在1995年從父輩中接手管理。

該隊之前拿下乙組冠軍,去年甲組聯賽排名第3。今年目前在聯賽排名第1,本週日將出征半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該隊有兩位大馬球員,一位是前國手黃覺永,另一位曾是代表柔佛的州手陳玟銓。

參賽只剩技術問題

蔣志堅在受詢時說:“在派隊參賽方面,其實基本上問題不大,只是一些技術問題有待解決。我們回去后將與整支球隊商量。”

蔣志堅透露,主要是在球員請假方面,因為隊內的球員大多是大學生,而且有些要服兵役。

今年料6隊角逐賽事

NBL總裁陳其賢表示,球賽將在7月開打,希望今年能有6支隊伍參賽。一旦實乙納確實參與,這將是2004年榮達黃蜂之后,新加坡再次派隊參賽。

在2004年,NBL首次出現6支隊伍參賽的盛況。今年,其他有可能派隊參加的隊伍,是上屆冠軍吉隆坡猛龍、霹靂富農化工、昔加末大東方、馬六甲精武,以及一支來自東馬美里的隊伍。

無論如何,今屆最終是否再次出現6隊競逐,本月尾自有分曉。

此外,新加坡籃總秘書長何文賦指出,實乙納著力培育新血,在去年的全國少年賽,他們奪得男女組冠軍。

“在培育年輕的本土年輕球員方面,實乙納做得不錯。我們衷心的希望能參加NBL,球員獲得磨練的機會,也藉此提升球隊能力和知名度,望能吸引更多球員加入我們的隊伍。”

為了增加今屆賽會的精彩程度,陳其賢表示,寬限實乙納可在5月初(報名期限是在4月30日)給予確實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