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剃頭擔子一頭熱

以美豔造型取勝的資深女藝人,到中國大陸拍戲,主動爆料傳出緋聞,說有個比她小很多歲的帥哥演員追求她。媒體正炒熱這個話題,沒想到小帥哥翻臉不認人,說是女星自作多情,在片場他只是尊重她是前輩,表現該有的禮節與體貼。

不靠放話來戀愛
在我看來,兩人都不是真的有情有意,也沒真的動怒,純粹只是炒新聞、搏版面。不過這則新聞也可以拿來當作愛情學分的練習題,讓多情的人學習,在朋友關係中發覺有些不尋常的情愫時,該如何處理?而不是透過對外放話來印證自己內心的想法。
愛情的產生,若是來自團體生活的觀察與了解,在沒有刻意偽裝及修飾的言行中,比較容易看清楚對方是否適合自己。但若雙方都沒有表態,只不過是其中一人單方面痴心妄想,曖昧不明的愛情就會製造出很多痛苦及災難!畢竟,愛情絕對是雙向的,不能靠「剃頭擔子一頭熱」,就自以為是。當確定自己的心意之後,還要主動印證對方也有同樣的意願?
對方到底願不願意從朋友變成情人,其實並不難判斷。如果,兩人已經從團體生活中,進入單獨約會的階段,從一群人烤肉、唱KTV,進展到兩個人看電影、欣賞夜景、談人生願景,對方的意願已經很明顯。
感覺彼此關係曖昧不清時,要認真分辨自己是不願意面對真相,還是真相真的不存在?當你願意接受現實,就不會困擾自己了。

走出愁城更幸福
「是愛人,還是朋友?」你有主動弄清楚的權利!當然,你也必須成熟到可以承受對方也有說不的權利。絕對不要老羞成怒,放話傷害彼此的關係。有種情形是很不公平的,就是對方故意搞曖昧,根本不想交往,卻以遊戲的心態,用言語或行為挑逗,希望試探你的反應。沒想到當你認真回應之後,才發現自己被捉弄了。
真的毋須為了對方的動機不純正、或他的決定不如你意,而感到尷尬不已,就當作他是那個沒有福氣的人吧!不要困坐愁城,讓單戀或暗戀的情緒停留在自己心底,打開門、走出去,你絕對會有更幸福的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