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诈骗伎俩:用WhatsApp发出逮捕令

whatsapp

(吉隆坡31日讯)诈骗集团新伎俩!冒用警方名义和签名,用WhatsApp平台发出逮捕令,并且用威胁恐吓等手段迷惑当事人,骗走对方积蓄。

武吉安曼商业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莫哈末卡玛鲁丁发文告指出,骗子会一般会假冒警察或其他政府部门官员,透过Whatsapp联系事主,同时也出示伪造的逮捕令及法庭庭令,恐吓事主必须配合,否则将被逮捕。

他说,警方一般会直接上门逮捕嫌犯,但不会通过即时通讯软体向民众发出逮捕令,因此提醒民众不要上当受骗。

对此,莫哈末卡玛鲁丁也呼吁民众在进行任何付款交易前应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现任何犯罪或可疑活动,可致电CCID诈骗应对中心(CCID Scam Response Centre):03-26101559/1599,WhatsApp至CCID Infoline 013-2111 222或到附近的警局报案。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