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影响职业生涯四种的职场通病你有吗?

究竟哪些“职场通病”会影响到你的职业前程呢?我们不妨来看看,借此警醒。

1 最易影响职业生涯的“职场通病”:工作倦怠症

24.34%的受访者认为,“工作倦怠症”会对未来的职场生涯产生最负面的影响。17.39%的受访者觉得“对自己没要求,得过且过混日子”是种很可怕的状态。另有各一成左右的受访者觉得“三分钟热度”以及“做事不主动”最易影响到今后的职业生涯。男性受访者进一步补充“怕适应新环境”、“过于追求完美”这些个性上的弱点通常也很容易影响到将来的发展,女性受访者则更担心“不懂得变通”、“无法处理好和上司的关系”这些人际关系上的问题。工作年限在3年以下的受访者更会犯“眼高手低”的毛病,工作年限在5年以上的受访者患“工作倦怠症”的比例直线上升,但在“时间管理”问题上相对比较得心应手。

2最易引起老板不满的“职场通病”:懒惰

38.77%的受访者认为老板最看不惯“懒惰,做事不主动”的人,21.29%的受访者觉得老板难以忍受手下的员工“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16.61%的受访者认为那些“做事没有计划性,不懂得时间管理”的人容易引起老板的不满,还有一成多的受访者觉得老板最受不了常常抱怨的员工,仅有6.94%的受访者认为老板最不满员工“上班迟到早退”。看来,在老板眼里态度不端正、做事没有方法远比上班迟到早退的危害大得多。工作年限在5至10年的受访者多指出“职场怨夫/妇”更容易受到老板的冷眼,而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的职场资深人士则认为“缺乏时间管理”最易被老板诟病

3最易引起同事不满的“职场通病”:上班干私活

半数以上的受访者异口同声地表示,上班时间聊天、打游戏、看片、炒股、煲电话粥、传“八卦”、干私活等最容易引起同事的反感。17.78%的受访者最看不惯身边有人“占公司的小便宜”,另有一成多的受访者最不满同事的“迟到早退”,仅有2.34%的受访者最反感“上班时间吃零食”,而女性受访者在“上班时间吃零食”这项上表现得更为宽容,在她们的眼中,周围同事“爱抱怨”、“喜欢挑刺”的毛病比“吃零食”更让人耿耿于怀,而男性受访者则指出“缺乏合作精神”、“做事冲动”、“争强好胜,爱抢风头”最会让同事心怀不满。重庆市、浙江省、江苏省的受访者看不惯周围的同事“占公司小便宜”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其他省市。国企的受访者对于“上班迟到早退”怀有不满心理的比例要高于其他企业。

4最易影响团队效率的“职场通病”:拖延

28.39%的受访者认为这是项最会影响到团队工作效率的毛病。逾两成的受访者觉得“不懂时间管理”最会使团队效率大打折扣,19.50%的受访者感受到一旦“工作倦怠症”蔓延开,最有可能影响到团队合作,各有14%的受访者觉得“做事不主动”和“抱怨”最会拖累团队进程。工作年限在5年以上的受访者更反感团队中出现“拖延”和“抱怨”这样的不良现象,在补充回答中进一步指出“互相推诿”、“推卸责任”这样的行为将会大大打击团队合作。

抠门又独裁的老板最招人嫌

员工最反感“抠门,奉行独裁管理”的老板,其次是“事无巨细,全程监控”的老板。有17.16%的受访者表示不能忍受老板“一手遮天”、全都由其说了算的独裁作风,14.51%的受访者诟病老板“偏听偏信”,此外各有一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擅长“整风运动”的老板以及“工作狂”老板让人很反感。在补充回答中,不少人指出“平时不闻不问,出了事才临时抱佛脚”的老板相当不得人心。在调查中我们发现,男性受访者对于老板的抱怨要甚于女性。工作年限在3年以下的受访者最反感“一言堂”风格和“全程监控”的老板,工作年限在8年以上的受访者则最不能忍受老板“偏听偏信”,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的受访者除了反感老板的“偏听偏信”,更反感老板通过“整风运动”这样的手段巩固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