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白玫瑰女人喝的白葡萄酒

這世上的女子大概都可以歸為紅玫瑰或者白玫瑰兩類。白葡萄酒透明純凈的汁液撫慰凡人的心靈,像白玫瑰女人一樣出塵美麗,也是白玫瑰類型的女人最適合喝的酒,一起來看看不同年齡段的白玫瑰女人喝什麼白葡萄酒。

20歲,花一樣的季節: 想起了德國的雷司令(Riesling)白葡萄酒,清淡、簡單,酒精度低,但清新甘美,有著迷人的芬芳,讓人聯想到春天鮮花盛開的美景,與這花一樣的年華遙相呼應。推薦酒款:沃克堡薏絲琳。

25歲,走向成熟:少了幾分青澀,多了一些成熟,仍然年輕芬芳、充滿活力。一款灰比諾(法國Alsace地區或義大利的Pinot Grigio均可,新世界的灰比諾也行)白葡萄酒正可全然演繹這個年齡的特色。推薦酒款:婷芭克世家阿爾薩斯灰皮諾白葡萄酒。

30歲,綻放的魅力:新世界稍經橡木陳年的霞多麗(Chardonnay )那濃郁的果香,圓潤的口感,香草和奶油的氣息不正是這充滿女性魅力年華的最好寫照嗎?推薦酒款:蒙大菲酒園 納帕谷霞多麗白葡萄酒。

35歲,豐潤複雜:少了一分張揚,增了幾許閱歷,法國勃艮第(Burgundy)產地的白葡萄酒雖然也是用霞多麗(Chardonnay)釀製,但比新世界的霞多麗少了一分濃郁,多了幾分複雜的層次和口感,圓潤而充滿魅力。 推薦酒款:路易亞都世家富爾肖姆莎布利法定產區幹白2006/2007。

40歲,時間孕育出的回味:品嘗一款頂級的德國雷司令白葡萄酒是需要時間和耐心的,經過長久的陳放,簡單的花香中提升出的是蜜香,合著烘烤和堅果的氣味,豐潤且耐人尋味。經歷了時間考驗的極致女性正如這款美酒,散發的是只有時間才可孕育出的氣質和回味。推薦酒款:普朗酒莊日冕園薏絲琳甜白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