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增進健康的"甲殼素"及其衍生物的發展歷程

1500年 把螃蟹、蝦的外殼煎熬後用於維持、增進健康,恢復體力,這種民間的療法,被世界各地承認。

1811年 法國學者布拉克首次從甲殼類動物的外殼中分離得到甲殼素。

1823年 Odier在昆蟲表面堅硬角皮部分發現甲殼素,用希臘語命名為Chitin 。

1859年 Rouget將Chitin置於氫氧化鈉溶液中加熱後,發現該物質可溶于有機酸。

1894年 Hoppe-Seyler 將這種脫去乙酰基的Chitin命名為Chitosan,中文譯為幾丁聚糖。

1977年 在美國波士頓召開了第一屆甲殼質國際學術研討會,人類開發利用甲殼素的偉大行動正式拉開序幕。

1982年 日本農林水產省制訂了甲殼素的十年研究開發計劃,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由政府倡導的殼糖胺開發利用計劃。

1982年 第二屆幾丁質·幾丁聚糖國際學術會議在日本札幌舉行。

1985年 日本文部省(教育部)制定研究獎助金方案《甲殼質、殼聚糖及相關酶的基礎及應用研究的新發展》,先後兩次各撥出60億日元委託鳥取大學等全國13所大學進行甲殼質改善及增進人體健康的基礎研究和相關產品開發運用研究。

1985年 第三屆幾丁質·幾丁聚糖國際學術會議在義大利舉行。

1986年 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發現甲殼素是具有生理活性的物質。

1988年 第四屆幾丁質·幾丁聚糖國際學術會議在挪威舉行。

1989年 幾丁質·幾丁聚糖研究會發起成立,含幾丁質·幾丁聚糖的健康食品應用於臨床。

1991年 第五屆幾丁質·幾丁聚糖國際學術會議在美國普林斯頓舉行。

1991年 日本三榮株式會社獲准生產食品級Chitosan,並成為日本厚生省(相當於我國衛生部)惟一准許宣傳療效的機能性保健食品,其銷售量佔日本保健食品的首位。

1991年 美國、歐洲的醫學界、大學及營養食品研究機構相繼投入研究開發甲殼素,並將甲殼素與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並列譽為人體六大生命要素。

1992年 歐洲Chitin及Chitosan研究會在法國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學術研討會。

1992年 日本厚生省受理Chitosan靜脈注射藥品的申請,這種藥物主要用於抑制癌細胞的轉移。

1992年到1996年的幾年間,日本政府及有關研究機構先後研究發現並確認了甲殼素在抑制血壓上升、抑制癌細胞轉移、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防核輻射、調節血脂、防治老年病等方面的作用。

1994年 俄羅斯基輔國立癌症治療研究中心報道:以殼聚糖治療核輻射所致的各種癌症,患者有所改善。

1994年 第一屆亞太地區幾丁質·幾丁聚糖研討會在馬來西亞舉行。

1994年 第六屆幾丁質·幾丁聚糖國際學術會議在波蘭舉行。

1995年 在台灣召開了第二次Chitosan學術研討會。

1996年 甲殼素通過了美國藥品、食品管理局(FDA)及歐洲經濟共同體的審查,核準在美國及歐洲銷售。

1996年 第二屆亞太地區幾丁質·幾丁聚糖研討會在泰國曼谷舉行。

1996年 中國甲殼質研究會和中國保健科技學會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聯合舉辦了首屆中國甲殼質學術研討會,從此,甲殼素才真正在中國得到研究、開發、利用。

1997年 甲殼素的研究開發課題列入國家科委九五攻關計劃,歸屬國家 ”863” 計劃。

2000年 一種酶法降解殼聚糖與膜分離相耦合生產殼寡糖的方法在中國科學院被天然產物與糖工程“1805”課題組攻克。

2005年 以甲殼素及其衍生物作為主要原料成份的銀色世紀工程產品,如:銀齡春海惠健膠囊(殼寡糖)、銀齡牌益心膠囊(殼聚糖)(已經通過審批)、銀齡牌殼茸膠囊(D-氨基葡萄糖鹽酸鹽)、銀齡美甲殼素內衣(甲殼素纖維)等產品陸續上市,得到行業和消費者的一致好評,並迅速成為甲殼素及其衍生物類保健產品的領導品牌。

2006年 以甲殼素及其衍生物作為主要原料成份的銀色世紀工程系列產品被確定為:第三屆如皋·中國長壽文化界唯一指定專用保健產品。

2007年 “中國甲殼素及其衍生物學術研討會”在青島舉辦,本次研討會將對甲殼素及其衍生物類物質的科研與應用產生極其深遠的意義。

2007年 以甲殼素及其衍生物作為主要原料成份的銀色世紀工程系列保健食品被第九屆“中國青島海洋節”確定為指定專用保健食品及重點推薦品牌。

版主你好,

请问知道哪里有得卖这个甲壳素吗?

谢谢